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10
2007/06/09 08:56:56瀏覽968|回應0|推薦3

看著還是陌生的小宛,徐衍心中總無法平靜下來,練功多年他向來強調慢工出細活,他不喜歡胡青的急性子,老是說他容易衝動,做事情不愛顧前想後的容易出亂子,胡青老是笑笑的回答他:「在戰場上哪來的閒功夫想事情呀!都是下意識的做事囉!」

 

現在徐衍已經嚐到什麼叫做衝動了,弄斷她的手是真的是太衝動了,看著她手上的淤青他心中居然不捨得,而現在他正跟跨下的衝動奮戰著,這種感覺真是難受呀。

 

小宛的臉一下子就紅通通的了,櫻桃色的紅唇誘惑著徐衍,徐衍不想再看著她的臉,沒有多想的閉起眼睛,努力平穩自己的心跳跟呼吸。

 

自那一次開始徐衍更加陰陽怪氣,他時而沉默時而皺眉的,他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小宛的心,小宛下意識地無法將視線移開他的身邊,他的帥氣與自信的樣子深深的刻劃在小宛的腦海裡,彷彿這輩子她只認識徐衍一個人而已。

 

可是小宛只敢躲在黑暗的角落裡注視著他,怕被他發現,那一天她自徐衍的懷裡清醒時,剛張開衍就看見徐衍的臉緊緊的貼著她,心跳聲如鼓聲大,感覺到徐衍的身體在動,趕緊閉上眼,然後感覺到徐衍已經清醒卻沒有動作,過了很久很久,徐衍溫柔的摸摸她的額頭離開了她,當時好想抓住他,捨不得這樣溫暖的懷抱,捨不得這麼溫柔的徐衍。

 

可是徐衍的話少的可憐,總是沉默的像塊冰,地窖裡已經沒有糧食了,只能抓些耗子烤來吃,味道難吃死了,可是不吃徐衍會瞪人,小小一隻耗子她吃肉,徐衍都吃些邊肉及內臟,徐衍的臉色很難看,讓她不得不擔憂起來,好害怕他會消失,好害怕….

 

這幾天徐衍將要進入最高層次的境界,通過這個關卡他應該已經可以算是練功完成,只是在最高層次時需要打通身上的奇經六脈,讓囤積在體內的真氣發揮到最高效能,這也是最危險的時刻,他數度想提高自身的內力總有一種不順利的真氣出現抵擋的現象,他眉頭深鎖著想不通問題出現在哪裡,沒有理由在這時候功虧一潰,也沒有理由讓他一直被困在這裡。

 

徐衍想冒險再試一次,他有些等不及的想強練完成,他胸口還有些悶悶的氣息,他幽幽的嘆了一口氣,額頭上的汗水也緊張的溢流而下,徐衍看向一直躲在黑暗角落的小宛許久,他下了決定。

 

「喂!妳過來。」徐衍開口叫她過來。

 

「我….」小宛怯怯的走出陰暗角落,她看著一臉嚴肅的徐衍心裡害怕起來。

 

徐衍拿起一直放在密室裡的一把寶劍,他以一種愛憐的眼光目視著它。

 

「這把劍是我外公當上武林盟主時一位摯友送的,這是一把仿古秦鑄造的青銅劍,劍身修長兩面有突起的脊背,這劍表面呈青褐色穿刺力超強,這是劍客一生夢寐以求的好劍,」徐衍幾近崇拜的態度,這是外公的隨身的劍為何出現在此呢?對這一切反常的局勢,他的心情是越來越沉重,再也無法忍受眼前受困的情況。

 

「喔!」小宛不解風情的看著那把劍,她感覺不到它的特殊,現在的她只想好好的梳洗全身跟大吃一頓,這把劍能幫她完成的話叫她跪下來也甘願。

 

徐衍把劍放在她手上,小宛拿這那把輕盈的劍心理卻沉甸甸的。

 

「妳拿著它,如果我練功到走火入魔的話就想辦法殺了我。」徐衍的表情是很認真的,他也怕自己走火入魔的發了狂,他還不曾遇到那種情形。

 

鏘!一聲、小宛手裡的劍落到地面上,她身體直打抖擻,頭搖晃的厲害。

 

「不!我不要!我不敢殺人!」殺了徐衍這個念頭,讓小宛的心整個縮了起來、汗毛直聳。

 

「拿起它,保護妳自己,我相信過些日子會有人來開啟這門,到時妳就自由了。」

 

徐衍撿起地上的劍交給小宛,小宛臉上的淚水又絕堤而出,她不知道為什麼她不想看他死,更不可能親手殺死他。

 

「你不要再練了好不好,你停停吧!求求你!」小宛哀求他。

 

「不!我一定要練下去,我不願意坐以待斃。」徐衍推開小宛示意她離開,他眼裡的堅決不為所動。

 

小宛無奈的走回角落裡,一顆心提心吊膽的惶恐不安。

 

徐衍見她離開後開始運氣,他努力的把真氣聚集在丹田之中,額頭上的經脈開始浮現出淡青色,徐衍真氣開始流竄全身也冒出汗水。

 

時間過了一會兒。

 

徐衍的表情從平靜慢慢轉變成痛苦,真氣果真卡在任督二脈無法匯集,他全身被漲飽的真氣弄得幾乎要爆裂開來,可是他仍然不放棄繼續運氣,他已經無法忍受漫長的等待了,他彷彿走入一個長長的隧道中,黑不見底的深度讓他找不到出口,全身被一股熱氣團團包圍住。

 

「啊…..」啊一聲!徐衍吐出一口黑血,睜大的瞳孔裡出現血絲,身體顫抖的倒了下來,意識開始游離出了身體。

 

「你怎麼了!」小宛趕緊跑到徐衍身邊,擔憂的看著他。

 

「殺..我!」徐衍的嘴唇都成青紫色了,他斷斷續續的說出話。

 

「不!」小宛用力擦乾他嘴唇上的血漬,她沒辦法殺了他,她不能。

 

徐衍的身體發著燙,小宛趕緊裝了一壺水過來,她脫下徐衍的衣服,將濕布往他身上擦著,希望能幫他降溫,那濕布擦過的地方都冒起煙來了,小宛更加急切的擦抹著他的身體。

 

「啊…….」徐衍一直發出痛苦的呻吟,兩眼翻白的緊咬著嘴唇。

 

「怎麼辦?你快醒醒呀!告訴我怎麼辦?嗚……

 

小宛急的哭了出來,徐衍發燙的身體讓他慢慢失去意識,他不曾如此急進的練功,所以他也不知道走火入魔的現象是什麼,即使是清醒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處裡。

 

徐衍已經看不見任何東西了,眼前是白濛濛的一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1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