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哪?
2010/03/16 00:26:22瀏覽622|回應0|推薦6

你在哪?
夕陽問日出
你在哪?
出生問死亡
你在哪?
戰爭問和平
你在哪?
天空問海底

堅強在哪?
孩子問媽媽

這個假日有機會参加孩子學校的家長日,老師很貼心的把孩子生活周記貼給我看,我這個媽媽看著自己孩子寫下的文字心中不禁萬分的感恩,孩子在生活週記裡寫下幾句話,我的媽媽很堅強,我媽媽是個堅強的媽媽,我很感性的又寫下幾句話:「孩子,沒有堅強的孩子怎麼會有堅強的媽媽呢?」跟著我一路吃苦長大的孩子沒有埋怨我反而感恩我,讓我又驚又喜的慶幸著自己的人生很值得。

我聽朋友說起一對母子的對話是這樣子的:

孩子打開空蕩的冰箱嘆氣說:「真懷念以前大魚大肉的日子。」
母親對著孩子說:「如果說以前因為過著錦衣玉食大魚大肉的生活,所以導致了你今天失去爸爸,你還願意穿那些名牌衣服,吃那些大魚大肉嗎?」

孩子聽完乖乖把冰箱的冷飯拿出熱炒充饑止餓。


我想一家人能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未來的日子沒有人能預料,簡單的生活應該就是最好的生活,希望我跟孩子們都能安於過簡單的生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85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