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茉莉花兒開了嗎?-2(完)
2006/06/13 20:06:44瀏覽549|回應0|推薦1

蘭姨:「起碼妳們是自己選擇的命運,愛過恨過一場空也是自己求來的,不像我們那個時代,交友受到限制,連婚配的對象都無法自由選擇,好與不好卻是要由自己來承擔一切,長輩決定我們的人生,卻在我們對生活失望的時候告訴我們說,這一切都是妳的命,既然是我自己的命運,那又為何不讓我們自己決定呢?矛盾!」

小蓮驚訝的聽完蘭姨的心聲:「想不到蘭姨也會抱怨喔!我們這一代不喜歡聽父母的安排,但是是真的能夠幸運的得到幸福嗎?我覺得還是一種賭注,然後一句話形容:愛到卡慘死喔!」

蘭姨帶著笑容說:「難怪喔!最近我的生意特別好,上門來找對象的多的數不清,第一次的跟再婚的也都很多的對象,我女兒看我忙的還叫我乾脆弄個網站來配對比較快

小蓮:「哈哈哈哈!真是厲害的媒人婆!打算多元化經營喔!」

蘭姨:「弄點生活樂趣呀!我那死鬼老公以前都不理睬我,我一個人辛辛苦苦的拉拔小孩長大,東做做工,西做做生意的,沒想到這些年靠著這些人面做起媒人婆來,生意是出奇的好喔!我都快要做滿百對新人囉!」

小蓮:「李叔看起來人不壞

蘭姨:「噯!別說他了,木頭人一個,想到以前他對我的總總,我心裡是怎麼都不甘心的,這些年看在他是孩子的爸爸,我也懶得跟他計較,算了,各過各的日子吧!反正青春也磋拖了,人老了求個伴而已囉!」

小蓮說:「其實我覺得這樣子挺不錯的呀!一起生活彼此有個伴,可以互相照顧,但是又不會彼此干涉對方的生活,好像是一對家人的生活模式,挺好的

蘭姨:「隨妳想吧!反正我大風大浪見識過了,現在也只是求個生活愉快就好了,愛情說實在似乎已經太遙遠了,人與人之間還是靠相處了解進而能體諒對方比較重要

小蓮:「說的也是,找男人不是單靠外表的,彼此間的契合度跟了解度才是重點,想到甩了我的那個男人,我到現在都還是不了解他的想法,我以為他是愛我的,可是只留下一句話就離開,一句:沒有我妳會過的更好,我實在是不懂

蘭姨:「妳還在想他喔!妳就是傻,癡情的笨蛋,那個男人在妳身上拿走所以的積蓄,妳的錢被他花光了,他當然要離開囉,不然兩個人喝西北風喔!」

小蓮紅了眼框說:「我知道了啦

蘭姨:「知!妳要是知道就好囉!看妳媽替妳急的頭髮都白了不少,來求我幫妳安排相親的機會,妳哪給我認真過,不是奇裝異服,就是出言粗魯,我看妳是擺明了說:我不想嫁人啦!」

小蓮露出了苦苦的笑容:「我覺得那是真實的我,我不想裝淑女去欺騙男人,我當然也希望能夠找到可以接納我的人,真心的接納我

蘭姨:「我說不過妳,妳是新時代的女性,與眾不同就是我的人生哲學,其實我心裡挺欣賞妳的敢做敢當,但是只能放在心理面,表面上我是不能說出來的

小蓮說:「知道了,蘭姨是標準的賢妻良母型的典範囉!」

蘭姨笑說:「裝著太賢慧有時也挺痛苦的,想破口大罵人時都得忍在心裡面,真怕會中內傷

兩個人相視哈哈大笑起來,蘭姨突然看到門口走近一個男人的身影,誇張的伸出手向他揮舞:「阿男!這裡!」

小蓮轉過頭去仔細看著走過來的男人,正如蘭姨說的,長相斯斯文文,身體瘦瘦弱弱的,個頭不高,這年頭的女人都半喜歡長相俊秀體格強壯的男人,眼前身材瘦弱的男人是最不吃香的一種男人,但是聽完蘭姨一番的心聲後,小蓮心裡面不在排斥這種男人。

阿男強裝鎮定的坐到蘭姨身邊,眼睛瞄呀瞄的打量著小蓮。

小蓮大方的跟他說:「你好,你可以叫我小蓮

阿男趕緊點個頭說:「你好,妳可以叫我阿男

蘭姨笑笑的看著兩個人的表現露出十分滿意的表情:「妳們自己介紹最好啦!」

看著阿男老實的模樣又帶點笨笨的表情,臉上掛著直想笑鱉著笑不出來的尷尬:「嗯!」

阿難看著小蓮的模樣是有點癡迷,他覺得小蓮很美,美的讓他心動,不由自主的抽出口袋裡的煙來:「要抽煙嗎?」

小蓮高興得拿起煙,阿男體貼的拿起打火機幫小蓮點煙,點完後自己有抽出一根煙來,蘭姨在一旁呆愣住,但是也知道要讓他們自由去發揮了。

兩個人抽起煙來話夾子也大開,三個人只聽到兩個人不停地在說話,蘭姨第一次做媒人做到發呆在一旁的,看著小蓮跟阿男談的起勁,蘭姨默默的喝著她的飲料,心理想著女人好比茉莉花,茉莉花開的時候也是最美麗的時候,採花的人也要懂得惜花。

茉莉花兒開了嗎?採花的人兒到了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31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