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22
2007/06/26 13:36:22瀏覽859|回應0|推薦1

歐陽家的人表情是一片哀泣,但是歐陽平倒是很冷靜的面對失敗。

 

                                                                                                                  

 

「一兒、你退下吧!」聽到歐陽平的叫喚,歐陽一挫敗的走到歐陽平身邊,眼裡打滾著斗大的淚珠。

 

 

「歐陽老弟這下可以承認我的傳人了吧!」南宮傲高興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幾乎是沒停過。

 

 

「南宮盟主教導有方,我歐陽平甘拜下風,不過在此我尚有一事稟報。」歐陽平露出了很嚴肅的表情。

 

 

「什麼事?」南宮傲的心情還是很亢奮的。

 

 

「我們歐陽家與南宮家歷年來為爭奪武林盟主可說是爭端不斷,這樣的紛爭也讓江湖中暗藏危機。」

 

 

「你說的沒錯。」南宮傲想不到這話居然是由歐陽平說出來的。

 

 

「所以我有個建議就是兩家合成親家,從此平息兩家的戰火。」

 

 

「親家?」南宮傲狐疑的看著徐夫人,而徐衍則皺起眉頭了,他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哈!我這一生也只有依依這個獨生女,打小就說要做武林盟主,我也拿她沒辦法,既然今天徐公子打敗她,所以照我跟依依的定她從此不再練武,並且要規矩的嫁做人婦。」

 

 

歐陽依依強忍著淚水站在一旁,所有的人把目光全都集中在她身上。

 

 

「她是女人也!」眾人驚呼。

 

 

「可是這件事…..」南宮傲不敢貿然答應,他看著徐衍暗沉的目光。

 

 

「沒關係,南宮盟主可多加考慮,我歐陽家靜候佳音。」

 

 

「好吧!讓我們商量商量。」南宮傲趕緊回應他。

 

 

歐陽平深深打個揖:「告辭了。」

 

 

歐陽依依臨行前還用凶狠的目光瞪了徐衍,徐衍心中想著:「誰要娶你這母老虎!」

 

 

歐陽家的人來得快去的也快,大廳上又恢復平靜了。

 

 

南宮傲突然摀著胸口:「喔痛!」

 

 

「衍兒、快來扶外公回房。」徐夫人驚慌的叫著徐衍。

 

 

徐衍趕緊扶著南宮傲回房。

 

 

一群人交頭接耳著討論著:「少爺會不會娶歐陽依依?」

 

 

小宛一直在靜思院裡繞圈子,她好擔心徐衍的安危,可是她又怕看見打鬥的場面,只好著急的在院子裡打轉,已經過了大半天的徐衍還沒回來,她的心是七上八下得很不安穩,兩隻手直絞成一圈。

 

 

「小宛!」突然徐娃急急的跑來跟她報信。

 

 

「徐娃姐怎麼樣了?」小宛趕緊出來迎上徐娃。

 

 

「這下大事可不妙了!」徐娃喘著氣說著。

 

 

小宛腦裡哄哄做響著,徐衍出事了嗎?

 

 

「怎麼了、妳快說呀!」小宛抓著徐娃的手臂激烈搖晃著。

 

 

「少爺打贏了歐陽家的人!」徐娃眼睛睜的大大的,高興的大聲說著。

 

 

「喔…..」小宛放下掛在空中的一顆心,神情放鬆起來。

 

 

「可是妳知道嗎?那歐陽依依是個女人也,更離譜的是他們歐陽家居然提出要跟少爺結成親家的要求,真是不要臉呢?」徐娃的情緒還十分的亢奮,徐衍打贏了歐陽依依,南宮家的人都很高興,大家都不敢設想如果讓那歐陽依依勝了,那南宮家豈不成為天下笑柄,南宮家的人連一個女人都打不過。

 

 

「徐衍要娶歐陽依依?」小宛想起那歐陽依依面貌絞好,武功高強、家世顯赫,如果說兩人能結婚的話,在江湖上不免是一段佳話,只是她的心臟幾乎是要停止了,心痛的難受。

 

 

「我看這事沒那麼容易的,少爺的人眼高於頂的,從以前到現在他都從不對女人動心過,我覺得少爺對妳很好的。」徐娃是真心對小宛說。

 

 

「可是我是一個身分不明的女人,現在也只不過是他的貼身ㄚ鬟,有什麼身分跟資格去跟歐陽依依比。」小宛這些天來想的很多,想她今後的命運渺然,除了跟著徐衍她還能怎麼樣呢?然而徐衍能娶她嗎?她從來不敢想。

 

 

「也是啦!少爺已經是南宮山莊的接班人了,身分大大不同,而我們還是ㄚ鬟一個,差距太大了。」徐娃了解小宛的苦,對她而言主子就是主子,跨越身份的愛情讓人痛苦。

 

 

「徐娃姐謝謝妳特地來告訴我。」小宛已經不想再多想了,只要徐衍沒事就好了。

 

 

「我想妳一定很著急,所以先來告訴妳的。」小宛感激的看著徐娃。

 

 

在徐娃的身後有一棵榕樹,小宛發覺到那棵榕樹上有一個會動的樹枝,在小宛想看的仔細時,它卻露出血盆大口及兩隻毒牙長長的要往徐娃的肩膀咬去,小宛趕緊推開徐娃以手擋住那隻蛇,那蛇幾乎咬穿了小宛的手臂,滑不溜都的身體緊緊將小宛的手臂圍成好幾個圈,小宛嚇的腳步不穩一頭撞上前方的樹幹,黑暗馬包圍了她的意識。

 

 

「小宛!救命呀!」徐娃看見小宛為了救她而犧牲自己,徐娃急的大叫著,小宛的手臂慢慢的變成黑色,徐娃趕緊飛奔到前廳去找救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5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