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壞男人
2006/11/25 23:38:17瀏覽1391|回應0|推薦18

閒聊時,和朋友說起我倆的事,朋友聽了,欲言又止。

「其實...他就是所謂的壞男人....。」朋友道。

我愣了愣,第一次,有人把你和壞男人連接在一塊兒,想來你聽了也會笑。

一直以為你是好男人,至少在我的標準內,壞男人的定義和你搭不著邊,可原來在朋友眼中,你也是個壞男人。

壞男人的定義是什麼?這一季的日劇裡,恰好有一齣是「ダメずおうか~」(愛上無賴男)(暫譯),戲裡的藤原紀香自有一套壞男人的定義法。

說謊的是壞男人,戀母情節嚴重的不是好男人,優柔寡斷的當然也不是什麼好貨,至於劈腿、自大、大男人、花心大蘿蔔更是不用說,統統列不上「好男人」的行列。

戲裡每一集都會出現個「ダメ男」,我譯為壞男人,當然不一定是真的“壞”,但總之就不是戀愛成家的好對象。神奇的是,這樣的男人總在我們身旁。

就如朋友留言給我的:「不把你放在心上而你又愛的,就是俗稱的壞男人,他們也倒不是哪兒壞,就只是不把你放在心上;但其實,壞男人也會為某一個女人熬碗冰糖梨子,如此一來對那個女人來說,這個壞男人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好人。」

原來壞男人的定義就在此,不把你放在心上的,就是所謂的壞男人!

說謊的男人不尊重你,戀母嚴重的男人把你放在第n位,優柔寡斷的取決不了是否要你,而劈腿的、自大的,更不會把你當唯一。

這些男人都不把你放在心上,也就成了俗稱的「壞男人」。

我們總說:「世上好男人都死哪去了?」

其實好男人一直都在,只不過你愛的是不愛你的壞男人。

有一個男人願意為我寄過一箱家鄉味,有一個男人願意帶我去看醫生,有一個男人告訴我手機隨時開機,有一個男人會在我需要時陪我說話陪我走走...;我身旁不乏好男人,不是情人是朋友,可我在他心中,至少在某個程度上來講,這些男人把我放在心中的某個位置。

你是不是好男人?以朋友的角度來講,你很好,好到無法可挑,好到我羨慕你身旁的那個女人;可是愛情的角度來講,你懂我,卻不愛我,即使我再怎麼付出,在朋友眼中也不過是個愛上壞男人的傻女人。

好男人不喜歡被說是好男人,不是好男人不好,也不是女人只愛壞男人,而是壞男人給的不確定性與曖昧情感,讓女人看不清也認不明。


你是不是壞男人,只是不愛我,當你不把我放在心上時,你就是個壞男人,偏偏愛上壞男人的我只能自怨自艾,繼續感嘆為何找不到一個好男人。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56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