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不過的鴻溝
2006/11/19 21:42:45瀏覽424|回應0|推薦17

品冠出了新專輯,裡面有首歌是:《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只看到歌名,連歌都還沒聽就已然愛上。

msn暱稱改了,你看到後也起而效應:朋友變朋友還是朋友--跨不過的鴻溝。

我笑著反駁:「朋友本來就是朋友了,怎麼還會變朋友?」

你卻道:『從朋友變好朋友,不會變情人。』

剎時,我懂了,你在說什麼。

裝傻一向是我的本能,打哈哈不是什麼難事,我用最單純的笑帶過,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是什麼樣的感情,可以從朋友變情人?是什麼樣的不捨,讓情人還可以當朋友?

朋友變情人需要很大的勇氣,動心的那一瞬間,是失去一個朋友,還是多了一個情人?我們都不會明白,付出的感情最後得不得的到回報。

怎麼會對你有了感覺?一句小小的話語,一個相接的視線,連曖昧都變得美麗;愛一開始,在想你的那一瞬間,可我不會明白,這一刻你是不是也在想我。

運氣好點,心有靈晰,從朋友變情人的我們,都不希望再變為朋友。

變為情人的我們,擁有朋友的基礎,與戀人的默契,不再只是有空時的邀約,開始為等待邀約而隨時有空。

如果有一天,緣盡了,情了了,再變成朋友需要更多更大的勇氣,從此,話題開始有了禁忌、生活開始有了缺,腦海裡是專屬的回憶,身旁是每個你走過的痕跡。

從朋友變成情人再變成朋友,誰人懂得心酸。


可,我們連情人都變不了,你懂我,你關心我,你比任何人都明白我。

你問我,怎麼沒人照顧我?我也想問,為什麼你不願意照顧我?

你願意包容我的任性,願意聽我的胡言亂語,也願意在我需要時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可我們,還是朋友。

跨不過的,是鴻溝。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作詞:張覺隆/五月天-阿信 作曲:張覺隆 編曲:Mac Chew

安靜的房間 還有你的溫柔 躺在棉被上 看著多的枕頭
為何分手後 回憶就被偷走 愛情走到盡頭 是否可以做朋友

你和我 以前是朋友 心情不錯 就想約你走走
你聊電影 我聽你唱歌 我們總是 無話不說

還能做朋友 或許這是 最好的結果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誰懂這坎坷

愛上你以後 失意也很輕鬆 現實太殘酷 夢中你會擁抱我
當愛上以後 如今我們分手 我變成情歌手 是唱太多芭樂歌

你和我 現在是朋友 你那麼好 卻只能做朋友
你裝冷漠 我裝無所謂 我們如何 要求更多

還能做朋友 或許這是 最好的結果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只能寫成歌

朋友變情人再變朋友 祝我們快樂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54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