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易愛情
2006/11/03 22:22:14瀏覽695|回應1|推薦18

午夜,鏡前的女人細細描繪眉型唇線,遮暇補缺後的顏,散發出捕獲獵物的迥迥神彩;繼而,鏡中便出現了那張冷豔的臉。

不,不是我,是夢裡深處的魂。

傳說,在午夜十二點細細妝顏,將會喚出夢裡深處的靈魂;傳說,她擁有最美麗的臉,以及最冷冽的心。傳說她將會實現每個渴愛女人的願望,只要你有足夠的代價交易;她是夢裡深處的靈魂。

「女人,你拿什麼交易?」她問。

『我用我半生的靈魂,換取一生幸福的愛情。』


我願用我半生的靈魂,換取一生幸福的愛情。

我要我的男人愛我疼我懂我憐我,保護我也眷戀我,我要我的男人一輩子順遂幸運,可愛情裡只能有我。

或許我會遇到一個男人,平凡無殊、其貌不揚,沒有顯赫的背景,也沒有出色的專才,他不落魄潦倒,卻也沒有萬貫家財;他沒有白馬王子的特點,卻有予人安定的特質。

他會愛上我的溫柔嫻熟,最要緊的是我的不離不棄;繼而,這男人就一輩子屬於我。


可能我會邂逅一個男人,他有錢有勢,有俊美的外表,風流的灑脫,要緊的是體貼倜儻;他擁有最優渥的物質,卻配上生命裡最貧乏的心靈;他驕傲,他自負,他擁有數不盡的女人與性愛,唯獨缺乏真愛。

他會愛上我的平凡,彷彿王子總該遇到平女,於是當我們相遇,我就成了王子眼中的落難公主。這一輩子他永遠高高在上,而我理所當然的奉侍,那國王與妃子的遊戲,我們百玩不膩。


不,我想我會遇上個書呆子,他聰明絕頂、認真無雙,他不會戴上厚厚的眼鏡,但腦袋裡已看清一切物事條理。他懂得書中一切道理,當然過目不忘是他的拿手好戲,以書為前提。

他最愛的人是顏如玉,當然,那是遇上我之前。有一天,我會遇上他,於是比他略勝一籌的我,理所當然的被仰慕傾愛,這一輩子,他只會遇見這樣的一個我。


也說不定,我會戀上一個不愛我的男人,那是一開始。他不理我不睬我不看我也不在意我,他不懂我的喜怒哀樂,也不明瞭我的付出心疼,他不是木頭,只是還不愛我。

於是,我變了,換我不理他不睬他不看他也不在意他,不將他放在心上時,他也就愛上了我;繼而,一輩子離不開我。


我會擁有最美麗的愛情,為愛哭泣卻不曾為愛傷心,皆因,我用我半生的靈魂,換取一生幸福的愛情。

這是一場交易,誰說出賣靈魂的人可恥?為了愛,出賣半生的靈魂又何妨?付出愛情的女人,皆已付出她的靈魂。

「成交!」鏡中冷豔的顏判決交易的字言。

於是,我用半生的靈魂,換取一生幸福的諾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522922

 回應文章

夏紹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上~
2006/11/06 23:47
這篇不錯,描寫很透徹

我們想法一樣喔
夏紹薰,字伊馡,自號蒔香閒人。沉溺閱讀也熱愛寫作。寫作範疇遍及搞笑、愛情、驚悚。愛寫極短篇的一瞬燦爛,也喜歡長篇的綿密建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