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能等待
2006/09/10 20:37:23瀏覽3530|回應4|推薦21

剛交往時,她就知道他很忙,為了自己開公司,手頭上必需要有的資金,他忙到沒有假日。

一開始就知道了,可是真正交往後,才明白原來自己連這個也會在意。

他開了一家小公司,規模不大,但正因為不大才必須要擁有成本,少了資金少了成本,就什麼都沒了;小彭這麼對她說。

她明白,雖然說她的社會經驗並沒有他那麼多,但對一個成熟的女人來講,這不算是什麼太大的阻礙。

然而,當約會一次次的爽約,等待時間一次次的增長,她突然不明白了,到底等待的是什麼?

生日那天,說好了要見面,小彭卻整整遲到了兩個半小時;好不容易見了面,別說道歉,連句生日快樂也直接省略。沒有鮮花沒有禮物,更別提什麼燭光晚餐,剛下班的他,累了連句話也不想說。

「只要這天有陪你不就好了嗎?」他說。

原來男人不懂,只有身體的陪伴是不夠的,還要有心。

「今年來不及了,明年我會好好陪你的。」他放軟語氣。

連今年都沒用心了,哪來的明年?她哭道。

為了讓以後有更好的日子,他全副的心力都放在事業上,未來在補償不就好了嗎?小彭總是這麼說。

可是她始終沒說,她怕這所謂的「未來」。男人三十歲正是黃金高峰期,每多一歲就多了一點身價,不管有形無形;但女人不同,女人過了二十五歲,每過一歲就少了一分本錢,現在是我挑人,再過個兩三年,當你不要我時,我拿什麼去給人挑?

關於未來,沒有人說的準,多年後你還愛我嗎?若是不愛了,你隨時可以拍拍屁股走人,而我呢?

別說她悲觀,正因為她的不看未來,才更珍惜現在。

我不要你多年後的事業有成,只要你現在的用心經營;我也不要多年後你的年薪百萬,只要你這會兒陪我。

女人,等不了那麼久的;女人,更寧可珍惜現在擁有。

要說女人眼光短淺也好,要說女人不懂得體貼也罷,女人要的也不過就是個安全感,如果這會兒你給不起,女人會轉身就走的,真的。

女人,等不了那麼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41954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
2006/09/20 12:18

等有婦之夫????

別傻了,

陪公司,陪老婆小孩,最後才輪到這女人,

那還剩多少時間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完了愛再要錢
2006/09/14 08:37

兩位都不值得追或等!

算計的像愛情零售。


小米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值得的等待
2006/09/13 20:06

給下面的朋友:

等待,就有希望;但等待,不一定值得

這篇文章的女主角是我的好朋友,但男主角卻是個有婦之夫...這種等待,值得嗎?我不知道....只知道我寧可她放棄等待一個不值得的男人.....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並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時針轉動3285圈後,一切或許有所不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06/09/13 17:23

不知作者是男是女...但身為女人的我對文章百分之百的讚同,

因為我也如文章般有一模一樣的遭遇....

也如文章所說的 ''如果這會兒你給不起,女人會轉身就走的,真的。''

我真的走了, 離開了那男人, 但卻非常後悔.

想說的是, 如果那男人是和你心靈相通的對象, 等一時是值得的,

畢竟以後彼此要一起走的路是很長的很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