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BLOG傳說-私房食譜大公開
2010/08/18 23:03:38瀏覽204|回應0|推薦3

午餐才剛過,旁邊的同事就嚷嚷著:「唉唷,今天晚上要煮什麼啦?」對一個職業婦女來說,每天思考晚上的菜色遠比上班的忙碌來得傷腦筋;但對於一個在外地討生活的遊子來說,「等等要吃什麼?」卻也不是個容易的問題。

從大學起就在外面生活,雖然我家娘親的廚藝也實在有待加強,但至少住在家裡的日子總是不用我去煩惱要吃些什麼。認真說來我真的很懶,偶爾心血來潮時難免想來煮點不一樣的東西,但多半時候我是屬於那種「吃粗飽」的小孩。

大學時在外頭租房子不能開伙也就算了,在日本那幾年為了省錢,總是得在家自己開伙填飽肚子,那時賴以為生的食物現在想來倒也別有一番滋味。

還記得剛剛要自己下廚時很愛搞些新玩意,先是買來了食譜照本宣科,漸漸地就順著自己的口味加醬添料,但煮久了總會懶,沒多久後我就發明出屬於我的「米氏食譜」,裡頭所有的東西都是我愛吃的,但旁人吃起來可能怎麼也說不出個「讚」字吧。

這麼詭異的食譜當然是不要拿出來殘害世人了,倒是年輕時頗愛做些餅乾點心,明明沒有專業烤箱道具什麼的,還是很愛自個兒做出我的創意點心。前陣子剛好一個日本點心師傅來台,做了一道我至今難忘的好吃蒸布丁,造老師的說法:「會做這布丁就交得到男朋友」喔!雖然還沒有機會自己嘗試看看,倒是想和大夥兒分享一下,但如果有人做出來了,還請麻煩告知我一聲阿!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蒸布丁  800cc  (約24個)

材料:

鮮奶油(38%前後)     600g

牛奶                900g

蛋黃                360g

細砂糖              120g

香草精              適量(5g左右)


作法:

1. 將牛奶和鮮奶油一起倒入盆內,用小火加熱至50度。關火,將砂糖倒入並輕輕攪拌均勻。

2. 將蛋黃打散後倒入(1)中,接著倒入適量香草精。

3. 將攪拌均勻的(1)+(2)過篩,清除表面氣泡。

4. 將布丁液倒入小容器內,並在容器上方覆上烘焙用紙放入蒸箱(或大同電鍋)。用微熱蒸汽蒸12分左右,輕搖容器,確認中間部份已成固狀後即可取出。

5. 將剛做好的布丁冰進冰箱冷藏,待冰涼後即可食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3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