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張票
2006/05/14 12:28:41瀏覽374|回應0|推薦8

看了朋友的文章,突然有感而發。

如果你有兩張票,你會找誰去看?朋友、情人、父母、還是誰?

不用說,有情人的人會找自己的情人;沒情人的人可能會找朋友或家人;那隻身在外的我,要找誰?

去年母親節,我拿到了兩張費玉清演唱會的票,雖然那是我刻意取得的。當然,費玉清不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歌手,爸爸媽媽卻很喜歡,於是我給了爸媽,讓他們兩人享受一下久違的「約會」。兩張票在我手中一點用也沒有,給了父母卻可以讓他們快樂好久,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我們都明白,另一張空出來的票,想找的必定是心中在意的人,誰會想和一個不甚相熟的朋友一同去欣賞一場球賽、一部電影、或是一齣舞台劇?

只不過大多的時候,那張票卻只能默默的浪費掉,不是不願找,而是我們心中有著某種程度的堅持,身旁的那個空位,只想留給你,不是你,那我寧可選擇不要。

在美麗華摩天輪風行的時候,表姐給了我兩張摩天輪的票。說好了要一同去坐,可是後來他卻總是推拖沒空,怎可能不明白他的用意,於是我選擇讓這兩張票躺在我日記裡的某一頁。

rue跟我說過:「看電影對我來說是件很親密的事。」當時我不懂,對我而言,看電影只不過是最最普通的事,一個人可以去享受,兩個人可以當約會,三個人何不當作是場歡樂的聚會?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當身旁的把手上放的不再是熟悉的手,當手中的爆米花不再是兩人鬧著搶著吃時,那突如湧現的孤單感比什麼都甚。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大半的時間我是一個人看電影的,身旁沒有個伴,沒有個和我吵著要吃甜的還是鹹的爆米花的人,也沒有個看完一個故事後可以和我分享感動喜悅或傷心情感的人,大多數的時候,我一個人看完一場場的電影。

那是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在我心裡默默發酵,或許有一天成熟了,可以和你分享;但也或許它就這麼沉浸在摸不著邊的湖底,一輩子放在心中。

你一定不會缺個可以一同分享另一張票的人,但是我想你也一定堅持著寧缺勿濫的精神,寧可讓它浪費掉,也不肯胡亂濫竽充數。

我知道你渴求著一個可以和你分享那張票的人,我也是,一個人看電影久了,反而開始想念那可以分享喜怒哀樂的懷抱。


兩張票,你懂我指的是什麼,我相信你懂,而總是看著幸福發生在朋友手上,卻總是坐在等待席上的我們,還是只能靜靜等待,或許有一天不小心忘記繫上我們小指紅線的胡塗老人,會猛然想起一直乖乖等待的我們,也說不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