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甘苦談】武林至尊之「笑笑江湖」
2024/09/28 22:47:37瀏覽9|回應0|推薦0

【育兒甘苦談】武林至尊之「笑笑江湖」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還記得去年相聲瓦舍公演時,因為依比差一點點才滿七歲,不到劇團建議的入場年齡,左思右想下還是放棄前往觀賞。今年年中左右年度公演資訊一出來,好同事 A子就馬上好康倒相報,當一看到主題竟然是金庸百年,不專業資深金庸迷(?)差點尖叫,只差沒左手拉右手才能阻止自己不要手刀訂票了。

要阻止自己手刀訂票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一來一家四口前往觀賞所費不貲、二來則是擔心兩個根本不知武俠為何物的娃兒會一頭霧水滿頭問號。

但身為一個連去日本唸書時都要把武俠小說搬去的中毒者,看到所愛的金庸結合了有趣的相聲,到底要怎麼拒絕才是呢?掙扎了整整兩個月,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午後時光,一個不小心左手沒拉住右手,就此訂下了四張門票,就待演出時間闔家觀賞去了。

說起相聲,這實在是一門非常博大精深的說唱藝術,說者不只需要極其深厚的文學底子,還得綜觀古今,歷史背景、現代時事,缺一不可;而聽眾呢,沒有一定的語言基礎,也很容易聽不懂這會兒段子在說些什麼。一場精彩的段子,無疑是一場說者與聽者的心靈交流。

在這前提下,我們一家四口有三口壓根沒讀過金庸竟然還敢購票入場,到底是哪兒來的自信?不過據早一週搶先觀賞的同事A子表示,即使沒讀過金庸也可以樂在其中,那我們就還是衝了吧!

提早到了會場,會場觀眾還不多,我們先悠閒選購了「撒滿蔥花」的簽名扇和CD,正準備要去買些東西吃時,好心的工作人員主動表示可以幫我們合照,而且還能把牆上的小牌子撕下來拿手上拍呢!實在是太幸運了!

進場後翻閱著今天的節目單,光看裡面的內容就像回到了熟悉的金庸世界,也只有熟讀到把文字們深入骨髓的馮杯杯能夠寫出如此精彩的劇本了。

節目一開始就由馮杯杯出場,雖然媽媽我沒讀完全部的金庸全套,但只要是讀過的每一套都至少都看了3遍以上,光是第一個段子就讓我過癮極了。可惜的是兩個孩兒完全接受不到訊號,一度有些坐立難安,還好沒過多久就被風趣的說唱和肢體動作逗得笑不攏嘴。

節目最後馮杯杯出了道綜合題有獎徵答,題目之難,是金庸裡面的七種毒藥分別出自何人?有的毒藥我甚至沒聽過,充其量只能答出其中三項;但所謂高手在民間,還真的有觀眾可以答出來!!讓我好想知道其他場的題目是什麼啊~~

散場後可以拿著扇子排隊簽名,竟然可以近距離靠近偶像,真是太讓人驚喜了啊,回到家後心裡仍舊激盪不已,忍不住打開書櫃再度翻出我的金庸集......這次要從何看起呢?只不過我所擁有的都是舊版書,馮杯杯說瓦舍有和遠流合作,可以購買金庸大師在這個宇宙最後的修訂版,之後若是想再看大師新的修訂,可能要追隨他到另一個宇宙去了~~聽得我好想衝動下訂啊啊啊~~~

又,最讓媽媽興奮不已的是,老娘我終於送離了巧虎、來到可以帶孩兒們聽相聲看舞台劇的境界了啊~~~(撒滿蔥花)

#相聲瓦舍 #笑笑江湖 #撒滿蔥花

#金庸百年_錯過再等百年

#武林至尊_寶刀屠龍

#請接下一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8111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