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日本高達5%~7%的租金投報率,此時是否該逢低買進?日本房仲不告訴你的真相

文章數:50
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如何?
 2013/09/02 21:45:11

出典: biz.thestar.com.my

由上圖可以得知,在2011年房屋買賣移轉件數中,售價1百萬令吉(約新台幣1千萬元)或以上僅占交易量的2.4%

房市國外熱、國內冷,造成近年投資客到海外買屋置產的熱潮興起,尤其以新興的馬來西亞市場最令人期待。唯一大馬官方註冊台灣房仲業者-「台灣房屋」,2012年台灣房屋在馬來西亞房產成交戶數達850戶,成績傲人,並於2013年3月10日於吉隆坡正式成立海外分公司,2013年上半年成交戶數已突破500戶,成交金額超過100億,預估今年可有50%的成長。

馬來西亞房產租金投報率平均6%~10%,是亞洲第3高。由於現處高成長、高獲利的時代,再加上2020年經濟重大改革、捷運環狀線連接、政府大力推動MM2H第二家園計畫等,使得馬來西亞房地產巿場開出漂亮國際盤。看準獲利商機、提早切入市場卡位,台灣房屋與馬來西亞建商乘勢推出「FACE」建案第二期。

馬來西亞台灣房屋董事長拿督丁表示,馬來西亞現今大力開放外資投資,更是吸引外國人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的大利多政策。同時,大馬政府也提出MM2H-「打造第二家園計畫」,提供規畫未來退休生活或投資移民的他國民眾更安心的選擇。

參照:置產熱 台灣房屋大馬業績俏 -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7%BD%AE%E7%94%A2%E7%86%B1-%E5%8F%B0%E7%81%A3%E6%88%BF%E5%B1%8B%E5%A4%A7%E9%A6%AC%E6%A5%AD%E7%B8%BE%E4%BF%8F-20130829000355-260204

台灣房屋的馬來西亞房產說明會 (第1頁) - 房地產綜合 - Mobile01。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56&t=3470625

【警告】マレーシア不動産をおすすめしないこれだけの理由【失敗する前に】 - NAVER まとめhttp://matome.naver.jp/odai/2133743900509102301

競売不動産-【楽天オークション】http://auction.rakuten.co.jp/event/real_estate_auction/

【阿提拉觀點】
昨天友人詢問敝人要不要一起去聽台灣房屋的講座,敝人問是什麼內容,結果說是要介紹馬來西亞的房產,才知道原來台灣房屋現在住海邊,連馬來西亞都賣,原則上敝人認為這種講座應該就是跟你說馬來西亞的房產多好賺,勸你投資。

目前那裡靠近雙子星也要1坪35萬元,也是算高價了,現在都是外國人去投資,當地人都不買,以後要轉手,也是外國人互相轉來轉去吧,不過看國外賣房子,權狀都是以室內坪數計,而不需要30幾%的公設,就覺得這點算不錯。

經敝人瞭解,若真的想投資馬來西亞的房產,至少要考慮以下三點:

1.馬國法律及奢侈稅規定,旨在限制外國人購買房地產投機保護當地公民的利益。

2.馬來西亞的市場豪宅需求一直低迷住房需求的價格區間為40萬-50萬令吉(約新台幣4百萬-5百萬元),這個階層是強勁的

3.馬來西亞房地產泡沫已經發生但不至於驚人

友人分析吉隆坡相關法令我們都不熟,美日台的物件至少我們自己可以處理,但吉隆坡的物件完全被馬國法律牽著鼻子走。馬國要求外國人購屋門檻至少100萬令吉,且投資馬國房地產的"滯呆期"都非常非常長,奢侈稅長達五年,除非你口袋很深,丟個一兩千萬在陌生的地方十年,也無所謂....那你就很適合,用時間換價格!敝人常常強調,不怕競爭,只怕不公平競爭,幾百萬在台灣玩一玩就可以了,是否需要出國比賽,到別人的地盤當老大,值得深思。至於租金投報率,馬來西亞房產號稱平均6%~10%,與日本並駕齊驅,但吉隆坡當地平均薪資還不至於超過台北市,要衝到這個數字著實困難,除非有這麼多外商客來承租!

住在台灣買一間房子,一個不小心都可能買到旁邊有嫌惡設施,凶宅等等的,想賣都賣不掉,何況是馬來西亞。敝人一項秉持原則,不懂的東西,不要隨便亂碰,除非你真的花很多時間弄清楚了,至少馬國的民法、強制執行法、土地法、土地稅法讀通了,再出手還來得及!像敝人為了完成購買東京法拍屋夢想,還託友人買了幾本"不動產競賣"的日文書研讀,期待有朝一日能在台場、六本木、自由之丘置產呢!

最新創作
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如何?
2013/09/02 21:45:11 |瀏覽 389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致命的吸引力 - 2013 第25回東京湾大華火祭
2013/07/30 22:13:53 |瀏覽 63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挺核四,台北房價就能跌?
2013/03/03 18:21:28 |瀏覽 63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你想做台灣老太太還是美國老太太?
2013/02/23 15:01:20 |瀏覽 162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在台灣靠錢滾錢的富人,真幸福!
2013/02/08 00:13:51 |瀏覽 170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