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上市】愛情物語《當愛來臨時》文友PA 的新書05/10 發行
2012/05/02 22:36:29瀏覽747|回應0|推薦13

內容簡介

top

  這是一本愛情的入門書籍,一場關於愛的旅程

  隨書附贈有聲書,體貼沒時間翻書的您

  二十幾篇關於愛情短文與二十幾篇愛情小品

  十年站台,百萬人氣站長Pa爺執筆

作者簡介

愛情天使Pa爺

  本名為吳昱昇,喜歡鋼琴獨奏、西洋文學,職業是電腦工程師。部落客十年經驗,喜歡文字創作分享,因為發音不準,所以一直沒有當上廣播人員,於是常常在網路上用文字與廣播方式分享生活點滴。

  天生的左撇子,善於幫助解決別人愛情上的難題,結果自己卻常常處理不了自己的難題。有愛情時全然的沒有理性,沒有愛情時,卻又理性過頭。

  臉書:金趴帶
  信箱:papanight@yahoo.com.tw
  新聞台:mypaper.pchome.com.tw/papa9

名人推薦

top

新聞台百萬人氣站長一致推薦

  娃娃:不管你有沒有過戀愛,你都該看看Pa爺的這本書。

  正樹:透過Pa爺的文字,你能更了解愛情。

  綠茶ㄆㄟㄆㄟ:買這本書吧,現在你相信我,以後你會相信他。

  吉米布萊特:趴爺的文章,字字談愛、句句說情,字裡行間全是

  關於愛情的智慧,沒有華麗的詩篇,全是平凡的語言。

  藍貓眼:買這本書吧!你會被Pa爺獨特的文字所吸引。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人生有夢
  • 規格:平裝 / 240頁 / 14.5*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目錄

top

第一章 當愛來臨時
○當愛來臨時
○聊的來的人
○渴望愛情
○愛過就好
○將愛排在第一的人
○好人卡 p43
○愛的選擇P50

第二章 女人、女人
○年過三十
○公主病
○女人間的戰爭
○壞女人
○男人與烏鴉

第三章 愛情中的智慧
○對愛堅持
○經營愛情
○愛情其實是人性
○愛自己
○情愛裡無智者
○為愛暈船
○不想錯過的人
○一時衝動

第四章 新潮流的愛情
○愛情陷阱
○失職的情人
○『愛人』、『被愛』
○『愛』、『情慾』
○『金錢』與『麵包』
○『盲從』與『真愛』

第五章 遠離悲傷
○遠離悲傷
○學會原諒與堅強
○學會不再對過去依戀
○對錯愛放手
○重新找回自尊

後序:愛情天使 趴爺

自序
Pa爺

  高尚與墮落

  如果一本書,是為了讓高尚者更為高尚,那我也會失去了品嘗它的欲望。

  我不喜歡高尚者,他們的自我感覺太良好,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不自覺的只會批評別人,但批評別人,並不會提升你自己。

  太多的人,憤世嫉俗,他們覺得講話直,就是一種真性情,挖別人傷疤,覺得自己就是正義之士。

  一個人心有多美,他所看到的世界就有多美。

  凡事,別急著先誤解別人,因為誤解將為你換來莫大的不信任與背叛。

  如果要活在被質疑的狀況下,我寧願放棄任何關係。如果過不了自己的心魔,總在衡量事物時填入太多自己的情緒與想法,那造就出來的不是正義、不是高尚,而是被扭曲的真相。

  不知者並非是無罪,不懂,其實是害了別人去受傷。

  我很贊同,人與人之間殘忍點,最好永遠都別給第二次機會,不然,就得付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代價,不然人永遠都成長不了。

  大部分的時候,某些自稱受傷的人,就變成了聖人,對人、對事,就存在著黑與白。

  但這漫長的一生都尚未結束,我們怎麼去決定一個人究竟是好還是壞?

  高尚者有高尚者的墮落、墮落者也有著墮落者的高尚。

  我常常,被那些醜陋的高尚者背後捅了一刀,有時我也不禁懷疑,正義究竟是什麼?

  若不是當事者,怎麼去衡量出一個端倪。甚至陷在裡頭的人,我們都看不清楚狀況了。如果,看一個人太表面,那是否可以稱上『膚淺』。

  如果要寫書,我倒寧願別再談論任何高尚的一切,要提升高尚者的高尚,不如去提升墮落者的高尚更為有意義。

  誰沒墮落過呢?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承認,坦不坦誠而已。

  而一生裡面,還有什麼,比墮落中的過程領悟,那些心酸的記憶,更值得與人分享。

  當你說著別人是非的當下,你不覺得自己很墮落嗎?

《當愛來臨時》博客來購書網址,請點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64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