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殘忍才是激勵,無情才是有情
2018/05/12 11:44:39瀏覽2054|回應1|推薦25


.

《我的男孩》一劇裡,安慶輝說道:「(小菲)對我殘忍,才是最好的激勵。」是的,殘忍才是激勵,無情才是有情,嫌貨才是買貨人。可惜很多人不懂得其中道理,只會一昧地討糖吃(甜有屁用啊,那然後咧?)。
.

這臺詞,讓我回想到二十歲。邊念書邊在職場「打滾」,熱血是一切、夢想是皇冠。糟的是我是一個脾氣很犟、很拗不聽人言的女生。因這小姐脾氣,職場上時常得罪主管、惹惱老闆,以為自己專業實際上根本是個難以溝通的女生。怎麼著?脖子很硬、腰桿很直是嗎?錯了!後來因吃虧屢屢搞掉工作,所以27歲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現實&世事教會我懂得如何低頭、怎麼彎腰,後來我成了凡事只顧大局、委屈求全、逆來順受、學會自省的女生了。你脖子有多硬、腰桿有多直、脾氣有多犟多大?再怎麼樣也不會比當年的我還要硬、直、犟、大。再後來更明白一層道理,那就是我喜歡對我嚴格的老闆、老師,因嚴格才能學到東西,所謂嚴師出高徒。如今職場、人生道路上,我也是人家的「前輩」了,是以不僅會以嚴厲、自律、自我要求的態度要求自己,亦會如此要求晚輩或者是後進。殘忍才是一帖最能促成進步的良藥。同理,嫌你的人才是真正希望你成長的人。又,對一個人沒有愛意,決斷、保持距離看似無情,但那才是真正慈悲有情的展現,因你讓對方明白你真正的意思,讓對方可以解脫,再去尋求下一段可能的幸福,於對方而言才是最好的。是以最後想說:蜜糖不要吃太多,多了對身體無益,會發胖,還有可能會得糖尿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11911174

 回應文章

Ma Bel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6:30

適度的殘忍才能進步~這句話幫助了我

謝謝

徐磊瑄(selenashyu) 於 2018-06-29 21:14 回覆:

妳好,非常感謝點閱。

不客氣喔,如果一點文字能幫助妳,那麼我會非常高興。

希望妳一切都好,順心如意。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