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左岸】誰無過去,怎可能是一張白紙?
2017/12/19 23:10:50瀏覽1070|回應0|推薦30

Sub:誰無過去,怎可能是一張白紙?
.
前沒多久一位好友和我聊天,提及某個男生本對我印象不錯,但在不慎略為知道了我的過去以後便『敬而遠之』。聽完我簡直不可思議,又來了!死過男朋友又如何?談過幾段戀愛又如何?和男生有過曖昧又如何?誰無過去,怎可能是一張白紙?我心裡暗笑,還好沒認真來追我,這種幼稚不成熟的男人我沒嫌你,你倒掂起我斤兩來了?什麼年代了,難道還要求女人在為人妻以前都不能有情感經驗嗎?會不會還有處女情結呢?要處女、要一張白紙,那要不要去幼兒園找找看呢?霸道父權!
.
記得以前我曾寫過一段文字:每個女人都要感謝男友(老公)以前的女友,因為那些女人幫妳把男友(老公)調教成現在這美好的樣貌。同理,男人應該感謝女友的前任,因為是「他們」幫你調教了現在的女朋友。是以,我最常掛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愛過傷過,比那一張白紙更懂得如何去愛、如何相處、如何溝通。同居共處、死過伴侶、結婚離婚、育過兒女、曖曖昧昩、分分合合……那又如何?你比別人更懂得「愛」是怎麼一回事,更有實戰經驗也更具智慧啊。愚蠢男人才會不懂要珍惜,甚至把女人當是生育兒女的機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shyu&aid=10959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