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父親的記憶(二十七)
2014/06/04 15:15:45瀏覽166|回應0|推薦10
(請接前篇文章)

上週六端午節的前兩天,我和老媽到洗腎中心看老爸,大姐和小妹也分別從高雄與新竹前來,大姐甚至把兩個兒子都帶來了,一大家子把洗腎中心擠得是好不熱鬧...

老媽把洗腎中昏昏沉沉的老爸搖醒,跟他說~~小孩來看你了,還睡?
老爸緩緩張開眼睛,眼神有點無力焦距也渙散渙散的不知看向哪裡...
老媽只好一個一個叫來跟前問~~這個是誰?老爸給了答案後,再問~~那這個咧?是誰?那個又是誰?
好像很怕老爸忘了我們似的,或者老媽是以此當成活絡老爸記憶的方法,總知這樣的戲碼每次和老爸見面時,都會演上一遍...

病床上的老爸,比我記憶中的更加瘦小...
我記得在洗腎前老爸已經因為中風而瘦了好大一圈,但現在他和之前相比又更加清瘦了...
好在胃口比以前好,元氣也一天天的增加,雖然不知道老爸何時才能返家,但終究身為家人的我們是可以稍稍放寬心了...

這是老爸住院又出院,再轉進安養中心後,我第一次見到他...
這段期間,我都是從老媽口中知道老爸的狀況...
老媽一個禮拜至少去看老爸五次,新竹的妹妹約兩三個禮拜就回來看老爸一次,住家中離老爸最近的我和小弟,反而是去看老爸次數最少的...

老媽問過我~~你平常上班不能去看老爸就算了,放假時為何也不去?
她甚至還說~~妳妹住新竹那麼遠,回來看老爸的次數都比你還多,妳不會覺得自己很不孝嗎?
對老媽的指責,我沒有做出任何辯駁,一來是不想和老人家吵架,二來是我真的不認為看的次數多寡與孝順與否呈現一個正相關的關係啊!!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38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