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攏是夢
2018/07/18 15:12:12瀏覽1701|回應0|推薦32
上週看電視時無意中轉到"歌神請上車"的節目,該集主題是要找會唱歌的外國人...
在某家餐廳主持人看到兩位外國男性,其中一位算是"二分之一強"的班底,我記得他叫吳子龍...
另外一位外國人我就不認識了...
兩位外國人都被主持人請上車唱歌,吳子龍唱"自由",還行...
另位那位外國人,則唱了一首台語歌"繁華攏是夢",非常令人驚艷與感動!!我只能這樣說...

主持人問他知不知道歌的意思,他說知道,有請朋友解釋給他聽,他知道意思後,覺得這首台語歌很美,所以很努力地把歌學會...

難怪唱得這麼好,原來是心領神會歌詞意境後再融入自己感情唱出來的...
不簡單,還是用自己原本不會的語言呢,太厲害了!!

P.S.我覺得他的台語音色其實跟這首歌男女對唱版的男歌手伍浩哲有一點點像說...


歌曲名稱:繁華攏是夢
詞曲作者:游鴻明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去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做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1339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