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的頭銜雖多有王,卻皆無冠上「大王」或「大君王」之類的最高頭銜
2016/09/08 16:15:17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基督的頭銜雖多有王,卻皆無冠上「大王」或「大君王」之類的最高頭銜


基督作王?基督是萬王之王?基督的頭銜雖多有王,卻皆無冠上「大王」或「大君王」之類的最高頭銜,「大王」或「大君王」的意思就是古代所稱之皇帝(「萬王之王」仍不被稱為「大王」),而耶和華卻享有這個「大王」或「大君王」之類的頭銜!也曾自我宣告祂是「大君王」(瑪拉基書1:14)!甚至與「大神」頭銜並列(詩篇95:3)!此外,哥林多前書 15章24~28節也預言基督在滅盡一切仇敵後就將國權(王權)交給父神,這顯示基督在統一全世界後,雖成為實質統治各國的最高元首及政教合一之最高領袖,但基督仍將最高權力與王位獻給父神,換句話說,基督在末日之後仍尊父神為獨一的大君王與大神,哥林多前書15章28節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顯示了耶穌不是上帝,也不以上帝自居,更不以大君王自居,然而,三一神教派卻故作虔誠的將基督推上大君王與大神的寶座,所以約翰二書1:9預言那種擅自亂解聖經的人說:「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三一神教派既已沒有神,那就是魔鬼與三一神教派「同在」了,難怪他們的醜聞超多的。


哥林多前書 15章24~28節


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與父神。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因為經上說:神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說萬物都服了他,明顯那叫萬物服他的,不在其內了。

萬物既服了他,那時子也要自己服那叫萬物服他的,叫神在萬物之上,為萬物之主。 


詩篇47:2 因為耶和華至高者是可畏的;他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 

詩篇95:3 因耶和華為大神,為大王,超乎萬神之上。 

詩篇98:6 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以賽亞書6:5 .......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撒迦利亞書14:16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撒迦利亞書14:17 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瑪拉基書1:14 .....因為我是大君王,我的名在外邦中是可畏的。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rjohn&aid=73557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