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族的滋味
2009/05/13 19:58:03瀏覽463|回應0|推薦2
唸書時,常聽同學說:這個月又是月光族!
我總是聽聽,卻沒有什麼感覺,
當時有打工及獎學金、投稿等
壓根不會月光
反而小存一筆
不過卻在那年的車禍休養用罄

直到現在
才真正體會到:月光族的感受!!
已經兩個月薪水未入帳
已將捉襟見肘
房租、電費、生活費等雜七雜八
好想回家住較省

依舊沒忘搬出來的目的
對外宣稱是工作方便
實則是家裡的問題
不想造成媽的困擾

希望大弟能清醒些
小孩早點驗DNA
不要總說:對家有責任
在我看來
這個家
早因為你一人
而已不成家
我的容忍
卻成了鄰人口中的惡姑
媽的容忍
亦成了鄰人口中的惡婆
那在我們親戚、朋友眼中的惡媳
卻是鄰人眼中可憐的小媳


她在她家待不住
住前男友家被趕出
賴到我們家
四處散播不實話語
只想鳩佔鵲巢

感謝她
讓我看清鄰人
原來
現在的人都是這樣
同理心的氾濫
不懂實事求是
真感謝
讓我看清
更讓我了解
不能成為那樣的人

真希望薪水明天就能入帳
不然
真的快不行了
更希望這次的考試
能通過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
因為
我不知道
我還可以撐多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love&aid=294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