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路如虎口
2007/10/17 21:19:37瀏覽373|回應0|推薦1

自從車禍後

這陣子開始騎摩托車都是戰戰兢兢,

內心依舊恐懼不已!

時速不超過40公里(平均20公里),

很像年輕人口中的老年人!

仔細觀察,一路上,不論騎士、汽車駕駛人、行人..

幾乎無不違規!

龜速的我

沿路上只有禮讓再禮讓

看著來來往往違規的人

心中想著: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大家都遵守交通規則?

現今的社會,交通事故每分每秒在發生!

出現在新聞報導中的,只是較重大事故' 冰山一隅..

其它微小的,正在社會的每個大小角落反覆上演著

如果,大家都能真正落實遵守交通規則

那麼就能減少交通事故

但心中充滿疑惑??

小百姓違反交通規則會被處罰

那麼執法人員是否亦同?!

不知道..

心中充滿許多疑惑??

.......................................................................................................

突然想起,幾年前

高職同學的妹妹

被一名酒駕員警撞成重傷不治

到同學家中時,和她相擁而泣

她的家境並非很好

我能了解她那失去摯親之痛的感受

聽她說起事後一些不為人知的事

我和另一位同學,只有憤怒!

知法犯法..酒駕、超速、講行動電話..

事後態度毫無誠意!!

這種執法人員!

真的是連累其他奉公守法的執法人員!

希望,不好的執法人員能自我反省!

別一個老鼠屎壞了整鍋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love&aid=130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