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風情
2011/05/13 08:15:47瀏覽2752|回應3|推薦112

綠島一個感覺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每次行走在台東海岸線時都會遠遠的遙望著

總是心想有一天一定要去走走

前不久古箏課剛好學到了~綠島小夜曲~

每彈奏著就讓自己的心浮動著  也許有時勇氣需要一點衝動

就這麼一個人提起了行李往大海的另一端奔去

當然首先一定要安排好住的 

上網看了琳瑯滿目的綠島民宿    難以抉擇哪一間 

想到了台東野人山莊的~野女人~幫我推薦了~綠海民宿~

I   LOVE~地中海式~

我好喜歡這樣的建築  去年澎湖注定美麗的邂逅~祕境

藍白色調   以及不規則的建築型態    不論是早上還是下午

隨著陽光投射的變化   展現出它的美麗

那時就好想住個一晚  可惜那時還沒建好 

這個夢竟是在大海的另一端實現

台東富崗漁港

港口裡停放著凱旋2號帶我前往綠島的船船

等船時遇到了一位朋友她比我更猛 

她也是一個人旅行而且還是一個人騎著機車從桃園來到這

太欽佩她了要我騎著機車我覺得好難喔~

上船時很開心有個伴坐在一起  傻傻的我們二個開心的跑到了二樓船上

沒想到船開動不久我就覺得不行頭好暈喔~

我以為這的船跟前不久去新加坡坐的船船一樣 

真的好像啊~

上次坐時一點也沒有暈船的感覺  所以這一次很放心的沒有吃暈船藥

嗚~我錯了  怎麼會這樣  一路上強忍著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綠島的燈塔

太平洋上的明燈

小小PS.會暈船的人一定要吃暈船藥

而且選座位時要坐在下層正中央最後一排

結果 一到綠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民宿房間裡

因為這的加油站只到五點  強迫著自己起來~加油~

這時才真正看到心目中的~綠島~

幫機車補充了原料  自己的肚子也該補充ˋ補充

民宿主人說  一定要嚐嚐他們這的海藻冰

這冰店裝潢的真的很有海的味道

  

我點的布丁海草冰  光是視覺就感覺好好吃~

這冰冰甜甜味道趕走了一些暈眩  舒服了一些

騎著機車沿著海岸線一邊是山一邊是海  微微的風吹拂著

整個人心情變的好輕好輕

朝日溫泉  到綠島一定不可沒有來這泡溫泉

來這泡溫泉最好的時候是清晨迎接朝陽日出

我也好想泡在這露天海水浴池裡舒舒服服的好好享受

仰望著那一線天的海平線

聽著海水  拍打著石岸   帶來天籟般的海潮之聲

可是這次是一個人讓這遺憾留來著下次再來體驗

    

朝日溫泉  溫泉的泉源在東南臨海的潮間帶上

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地層深處 

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經壓力作用而湧出地面

溫熱的海水就這樣從岩縫及沙層中湧出   形成著名的海底溫泉

朝日溫泉旁~帆船鼻~綠島最南端  珊瑚礁海階台地

上帆船鼻的步道還可俯瞰朝日溫泉   台地盡頭即是海崖   駐足其上 

可環視一望無際的海洋 

看這一望無際、平緩的綠草地和蔚藍無涯的天空 

 不愧讓此處得了一個綠島地毯的稱號

草原上遠遠的看還以為是馬而在奔騰  原來是小羊羊

這開闊的綠草地、蔚藍的天空ˋ讓人忘卻煩憂的海景

就連放牧的羊群看來都如此愜意 

在平原上駐足眺望這夕陽西下的美景

回家的歸途美麗的餘暉伴隨著我  

逐漸西下的夕陽 讓綠島的海  換上另一種迷人的面貌

四周海景一覽無遺  空氣中彌漫著鹹鹹的海水味  

 海風吹拂我在美麗海岸享受悠閒時光 ˋ聽那海的聲音

典雅的涼亭 是邂逅夕陽的最美麗駐點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5204590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您的介紹~~
2011/07/25 16:17
偶也好想去ㄛ
想到交通 住宿等問題 
不禁又退縮了
請問綠島可租到腳踏車嗎
看了您住的民宿粉棒耶
費用貴嗎??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1-10-29 21:12 回覆:

不好意思~

我住的是套裝行程 二天一夜 

2500包含來回船票ˋ住ˋ夜遊ˋ機車ˋ浮潛

我覺得這樣不算貴  因我一個人  他是算人頭

我也覺得這民宿很棒^^

因為行程中已有機車  所以就沒很注意是否有腳踏車

但我個人認為  還是要騎機車  因為山路很多斜坡  會好累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夏天
2011/05/15 08:50

帶著女兒去綠島做遊風式訪問

只有一個小時

哈哈

真是好趕啊

女兒都想再去


blue phoenix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1-05-23 09:38 回覆:

親愛的  一個小時真的好短ㄟ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走走

綠島的浮潛  海島世界真的好漂亮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1/05/14 10:59
我一直想去   都沒行動呢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11-05-23 09:31 回覆:

有時候真的是衝動

不加思索說走就走 

反而比較容易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