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山共舞 清境
2009/03/05 22:40:16瀏覽1265|回應2|推薦74

~我與山共舞   舞出自己的旋律~ 

什麼時候  開始只懂得追隨步調

卻遺忘了  自己的節奏

也許  抽離   才能體會存在

寧靜  更能感受律動

在某個廣告中看見了這段話

擺脫了喧囂ˋ吵雜來到了清境

似乎更能體會到文字中所帶來的感覺

一座座的青山撲面而來 又一列列的向後退去

真像是沿著時光隧道在往回走

一路風ˋ一路雲  雲開處是山  山合處又生出雲來

偶然就在雲的一條縫隙間會立著一在潮野的山峰

慢慢飄動的是雲  不走的是山

滿天的白雲  如皓素的棉絮兒點綴在湛藍的天空

揮揮手  帶不走一片雲

因為白雲要隨風兒漫遊  隨星星起落

因為清淡的白雲不需華麗的衣裳

只需要輕輕的  淡淡的在藍藍的空中靜靜的蕩漾

因為白雲要隨著風兒遨遊天海

看人間人情冷暖  看天上日起月落  看世間風雲變換

看大海潮漲潮落... ...

天馬行空的白雲啊!你無憂無慮

多麼的快樂  你隨風飄蕩  縱橫自如

散漫有序   我的目光隨著你游動

我的眼睛被你牽連  我的思緒更加豐富

你就是我心中的一隻放飛的風箏

抻出雙臂   盡情地擁攬這大草原

 

雲是白的   風來了 會變化出各種姿態 一片色彩和線條的交響

用眼去凝視 用心去聆聽 

讓一縷縷甜美的紛芳浸入心窩兒

霎那間  煩亂的情懷豁然開朗

曾經迷茫的視野亮麗清新   過去的一切憂愁與悲哀   煩惱與浮躁

都被眼前的一切而沖淡

來到了下塌的地方  普羅旺斯玫瑰花園

轉身眺望窗外  打開窗 

 

走到了陽台

極目遠去   自然的色光  連綿的群山

站在陽台上的我

如同一棵蒼桑的樹  只有在風吹動長發的時候

才覺到枝葉的舞動  我依舊沒有動  此刻  我想我的面貌一定是出奇的鎮定

默默地注視著這一切  如一切悄悄地窺視無言的我
 
我把自己推了出去  交給了遠方

選擇一個舒適的角度

解析生活的本真ˋ失意ˋ空虛ˋ落寞ˋ寂寥ˋ無助ˋ徬徨

全都迎刃而解

夜晚 寧靜成了主角 

靜的能聽到樹木年輪在呼吸

靜的能聽到燈與花的耳語

這炫耀又寧靜的時刻 不是機器可以領悟的

人好像覺得自己回到了母胎

那生命開始發芽的時刻

好像創世之初的那一刻寂靜  一切都回到了原點

回到了房間裡   將檜木浴池的水放滿  加了玫瑰鹽

濛濛的煙霧裡散發著淡淡的玫瑰花香 

打開窗   望著窗外   夜 靜靜的  靜靜的

躺在浴池裡  柔性的知覺被喚醒

自己也靜靜的梳理自己的思緒

任歲月理成條條脈絡  如串起的一串串風鈴

就在自己的眼前叮咚的唱著光陰的故事

我終於明白  人總是要用美好來寄託自己的情感的

只有相互相通ˋ相互欣賞  才能相知 ˋ相趣

如山水相映ˋ日月交輝

讓我們覺得自然的魅力
 
人生是美好的   那是需要我們用汗水去經營

用真情去擁抱 

和諧  需要陽光  亦如自然的人

需要呵護ˋ互助ˋ溫暖彼此渴望的心

美  只有綻放才能絢麗

只有自然的流淌才能芳香流溢
 
靜夜  美從心間徐徐綻放

此時

我竟情不自禁的唱了歌起來

那些記憶都開始飄逸

我的世界在靜靜的夜色是如此的美

一直覺得人生真得很不易

要用心生活  把真情貫注到生活

拾零點點滴滴的心情  擷幾縷淡淡的情懷

讓平淡的生活在自己的情懷中感受美好

淨化心靈   讓靈魂在大自然的洗禮下

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昇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ababy&aid=2713033

 回應文章

雲兒大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5/08 01:32

極富人生哲思 與 深入情感清流 的 好文...

.

有時 湊熱鬧的觀光 不如 享寧靜的感覺~不是麼...


★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共舞
2009/03/06 16:52

親愛的 :

清境去過幾回

但不知怎地?

可就是沒看到如此美的景色啊!

下回,可要依您步塵再好好賞它一回呢

玫瑰花園(seababy) 於 2009-03-07 09:19 回覆:

親愛的  清境我也是去了幾次了

想想第一次去時 對著那大草原有著幻想

去了幾次 也就慢慢的懂得自己想要去那尋求的是什麼樣的感覺

也比較懂的安排自己想要的行程

親愛的

清靜的山ˋ天空ˋ白雲總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找住的又是自己所喜歡的型ˋ風景不錯的的民宿

然後在那待個一整天

看著天空白雲的變化  靜靜的 

讓自己懶懶的 什麼也不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