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具
2007/07/03 23:02:38瀏覽696|回應1|推薦7

簡訊小說:《面具》

系列:都會愛情
篇名:面具
作者:寧靜海
篇數:30+1則
故事描述:

雖然我們不是舞台上的小丑,卻必須戴著面具生活,面對朋友,面對同事,甚至是自己的親密愛人……你(妳)是否也是不敢以真實的自已來面對自已?

內文:

01、面具/寧靜海 職場上爾的虞我詐,是面具;生活上的虛虛實實,也是面具;而極力討好情人的笑靨,仍舊是面具……你(妳)也是帶著面具生活嗎?


02、按下鬧鐘,睜開眼睛,又是新的一天。這樣的生活,是我的人生,如同多數人的生活,相差無多的固定模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都是如此吧。


03、再怎麼不情願,我還是會跟隨大家傕促著自己的腳步,追逐那幾乎都是準時進站與離站的捷運班次,找個人少的角落面無表情地等著到站。


04、生活有多冷漠?車廂裡,進出的人都很安靜。到達目的地前,每個人的目光會各自凝聚於某個窗格與不確定的目標上……我學會漠視週遭的矯情。


05、工作是默劇式的戰爭片,「官方說法」的學習是必修課程。其實與朋友同事的相處也輕鬆不了多少,「唯命是從」與「卑躬曲膝」是生存之道。


06、上級交辦工作時,總有諸多不合理的要求,心裡必是百般的不情願,但也要學著忍耐與平緩心裡的不平,保持微笑吧,工作難度或許會降低一點。


07、是誰說:「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於是職場上我們學會克制自己忍氣吞聲,默默承受上司的無理脾氣,連帶包容同事們的不良情緒,然後習慣。


08、辦公室裡的桃色新聞屢見不鮮,即使是整個事件已了然於胸,最好假裝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因為「不知道」三個字絕對可以永保自己不受侵擾。


09、永遠保持一顆愉快與自信的心,讓自己樂在工作中?看似簡單的應對卻一點也不輕鬆,除非能懂得適時適地戴上適宜的面具,才可能處處逢源。


10、終於下班了,我以目光撥開不斷湧動的人流,試圖找尋回家的路,回家的路不長,但家卻很遠,為什麼溫暖的小窩始終比不上燈紅酒綠的媚眼?


11、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停下腳步,打開皮包準備接聽,才發現……手機一直很安靜。我在期待什麼?商店展示玻璃櫥窗映照出一張苦笑的臉。


12、已經不敢再去思念一個人,尤其是個不再關心自己的人。然而對你始終割捨不下,禁不住想起你,想起現在的你是在哪一座霓虹燈下揮霍生命?


13、晚餐時間照例跟餐廳侍者要了兩個位子,儘管這幾年都等不到你。侍者端上一杯欲滴的紅酒,散著撩人的香氣,想此時你也將醉在另一只酒杯裡。


14、「妳的朋友還沒來嗎?」這是餐廳的侍者第三度來關切。「嗯,不好意思,請你先替我上菜好了。」我尷尬的笑容下有著無奈,因為今晚你不會來。


15、你喜歡這家餐廳,特地帶我來體驗,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約會,而餐廳成為一些重要的日子裡必定報到的地方,這裡我們留下許多共同的記憶。


16、「今晚就從這裡開展華麗的冒險吧。」你的聲音猶言在耳,讓我心跳。「小姐,我們要打徉了。」看看時間原來已經這麼晚,第三年了,你缺席。


17、「小姐,這是本餐廳送妳的禮物。」生日禮物?這該又是今年的唯一。重新加入街道上的人流裡,已近子夜了,這都會區的夜生活似乎才剛甦醒。


18、你在哪裡?「男人在忙事業時,不要多問。」漸凍的關係在你我之間。哎,回家吧,雖然這個時間你並不在家,但令人炫目的霓虹讓我更想逃離。


19、客廳有張歷經歲月洗鍊的沙發,日夜守在某個角落。凌晨一點三十五分你回來了,搖搖晃晃的影子拖在身後,才進屋裡便往沙發傾倒滿身的醉意。


20、我用愛你的聲音,輕聲細語地跟你說些關心的話,以表示我能懂得你為這個家付出的辛勞與疲憊。你卻緊閉雙眼,揮了揮手,然後你……睡著了。


21、凌晨三點多,你忽然轉醒,大刺刺地張口一個呵欠,當你拿起茶几上的菸盒時,像發現了什麼似的……「起來!」你用力搖著趴睡在你身旁的我。


22、你邪笑著伸手一拉,攬我入懷,你滿口的酒氣全然灌進我的嘴裡,我試圖閃躲卻被你往左臉摔上一巴掌。「呸!妳不是在等我嗎?還裝什麼聖女?」


23、你露出輕蔑的眼神:「快把衣服脫了,老子賞妳個痛快!」我顫抖的手竟笨拙到解不開襯衫上的鈕扣……你罵著:「賤女人!妳要脫到什麼時候?」


24、叭、叭、叭、叭!剩下的四顆扣子被你用力一拉,便連珠似的迅速跳開,你立刻將臉埋入我的雙峰,貪婪的左右舔舐,直到扯下我的最後防線……


25、「表現妳的渴望,好讓我興奮!」空氣中除了肢體磨擦的聲,還夾雜我的呻吟聲。「賤女人!承認吧,妳想要一個痛快,求老子大口把妳吃掉。」


26、我學日本A片的女優放浪似的呼喊起來,你露出奸邪的笑,身體得意地衝撞,兩眼發出貪婪的光。你是一隻慾望高漲、血脈賁張且不可一世的野獸。


27、你大叫幾聲,丟出痛快後的滿足,汗淋淋的身體宛如一團鬆軟的泥土整個傾倒在我身上。你又征服了慾望?不,其實是你再次臣服在我的表象下。


28、推開你的身體,我往浴室走去,在嘩啦嘩啦的水聲中,慢慢地洗淨身體,還有一只失去靈魂的面具……站在蓮蓬頭下任水灌注,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29、開心時的你視我如手上瑰寶,讓我感動莫名;生氣時的你卻變兇猛虎豹,令人心生畏懼。體膚上反覆消長的印記,分不出是你的吻痕還是你的蠻橫。


30、眼淚混著水流出走,鏡面滿佈水霧,看不清哭紅的雙眼,卻照見內心那只孤單的靈魂,脫下偽裝的面具還剩下什麼?漉漉的水聲充斥整間浴室……


31、清晨五點,你背向我,鼾聲與樓下的早市喧囂同時作響。我已收拾好滿地的狼藉以及自己的行李……出門前,順手將鑰匙丟進那張褪色的沙發。 


(2010.05.16修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5 00:22
這是故事...現實社會裡這個女人很難離開這個男人...故事會一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