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
2007/07/01 22:22:50瀏覽656|回應1|推薦3

簡訊小說:《錯過》

系列:都會愛情
篇名:錯過
作者:寧靜海
篇數:30則
故事描述:

人不可以現實,但不能不務實。男女之間的愛情是因承諾才有所期待?在那些等待的日子裡,愛情花朵的保存期限能有多久?


內文:

01、錯過/寧靜海 聽說都會區的雨是酸的。才走到屋外,天空就毫不給情面飄起雨,突來的雨,無處可躲,只好任沁涼的雨滴慢慢累積在她的髮線上……


02、「當妳下班時,我希望接到妳的電話。」看看腕錶,時候不早了,心裡卻猶豫起來……該不該打電話給他?因為她已經受不了無人接聽的折磨。


03、記不得是在第幾次開始的,她習慣獨自面電話裡的等候。雖然曾數度興起摔手機的衝動,卻總是在擲出的剎那記起自己一份薄弱的薪水。


04、「算了,還是等他來道歉吧。」她歎了口氣,安慰自己,然後撥出今天僅有的一通電話。「從今天開始,十次鈴聲之後,我就掛斷。」她盤算著。


05、「一、二、三、四、五、六、八、九、十……」他,今天果然又漏接了。她扁著嘴,闔上手機,攏攏淋濕的長髮,把目光拋給迷濛的遠方……


06、在捷運站前的一條街,她臨時起意向路旁兜售口香糖小販丟下十圓銅板……「小姐,妳的口香糖。」她笑著推卻了,因為她根本不吃口香糖。


07、「如果可以的話,請把口香糖轉送吧。」她明白愛心並不是施捨。小販有些訝意:「小姐,妳是個好人,會有好運。」「謝謝。」她笑著離開小販。


08、好運?這兩年來過得並不順遂,工作遇過幾次麻煩,朋友變少了,只剩下他。然而,每次見面都不容易。不是自己有事,就是配合不上他的時間。


09、「你好像愈來愈不能陪我了。」她在即時通裡跟他抱怨。「老婆,對不起,我睡著了。」這是她在電腦螢幕前呆坐兩個小時後才收到的回訊。


10、「習慣了。」她輕歎一息,迅速回應他:「誰叫我上了你癮!」「對不起。」最近他跟她道歉的次數變得頻繁,電話漏接時、約會遲到時……


11、「我懷疑自己還有必要每天打電話給你嗎?」守候接聽的愚味行為她不想再做了,真的。「要!我每天都很期望那通電話,老婆拜託妳……」


12、「你可能不知道我很羨慕Airl。」她憶起與他約會時,總有Airl打過來的電話,而他也絕無遺漏。於是她才感慨起那些被要求的例行電話。


13、「老公,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呆瓜,所以我想……」等待是一種折磨,她累了,如果上天願意給人勇氣,她只想企求一份拒絕他的力量。


14、「妳在吃醋!」「我吃醋是應該的,但我更羨慕她。」她的眼角泛著他看不到的淚。「前幾天最要好的朋友也走入家庭,我悵若所失……」


15、當她笑著為好友祝福時,孤單的心其實是酸的。「妳有我。」他安慰她。「你知道的,我不貪心,但是……為什麼我有了你還是會覺得孤單?」


16、「親愛的,知道嗎?我好愛你,否則我也不會那麼快就把自己交給你,可是我們只有肉體上的需要?」談到私密之事,她的身體也撩過


17、魚水交歡是她與他見面時的例行公事,本來她對肉體上的需求一點也不迫切,但自從認識了他就沒拒絕過,進展之速……連她自己都難以置信。


18、「下輩子我要再遇見妳,然後早點當我的老婆。」他的確瘋狂地愛上她的嬌羞與肉體,每次的床第都讓他興奮不已,把什麼煩惱的事都拋給雲雨。


19、「我們有未來。」有時他也會認真起來。「我努力賺錢,妳不必像現在這麼辛苦,計劃在一年之內替妳和我買一棟房子、車子……妳要相信我!」


20、相信他,是否就能縮短到未來的距離?看著他辭去工作玩起股票,整天窩在家裡守著電腦與電視看盤,生活上該有的步調隨著股市震盪而崩盤。


21、「我不要大富大貴,只要穩穩當當的和你走下去,我就很滿足。」她發現他為了錢把愛情壓得模糊。「有時候我很懷念你以前的那份工作。」


22、那時的他也是個上班族,時間很容易分配。想念彼此時,就相約翹班溜進汽車賓館耳鬢廝磨一番,沒空見面就利用夜晚在即時通裡傾訴相思。


23、為了專注股市儘速獲利,毅然辭職。現在的他是「自由業」,她以為他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她,結果卻是相反,因為彼此的作息完全顛倒。


24、「我後天休假,你一早來接我好嗎?」她把每週的休假都留給兩個人。「早上我要看股票……我現在好累,想睡覺。」電話裡他打了個呵欠。


25、他急於掛上電話繼續補眠,她壓抑著失望並且為打擾他的清夢表示抱歉,也匆匆掛斷。進場股市後的他,讓她每週唯一的期待愈來愈難圓滿。


26、「自由業」沒讓她與他的愛情也一起自由!「親愛的,我選擇的愛情是那個時候的你。」她已豢養了悲傷,她決定在即時通坦白壓抑的心情。


27、進出股市讓他有了負債,而今腦子裡都是致富翻本的事。「我可以支持你,但並不表示你可以忽略我。」一年前兩人相遇,他的關懷溫暖過她。


28、「我可以支持你,但不表示你可以把我忽略掉……抱歉,剛吃了藥,現在好累,我要離開了。」離開?吃藥?該不會是……一股不安感倏地襲向他。


29、「老婆、妳千萬別做傻事啊!妳不能睡著,我馬上到妳家!」靜夜,手機鈴乍響,傳來他急切的呼喚:「對不起,老婆。請給我機會,繼續愛妳!」


30、「我感冒吃藥,沒事啦。你說過我們已然錯過彼此多年,如今豈能輕易離開彼此?」「謝謝老婆,我愛妳。」她笑了,笑得像朵四月裡盛開的馨香。

(2010.05.01修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5 00:32

根據經驗...這樣的威脅早晚都會付之行動...會有很多次這樣的行動...然後有一天真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