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東西最重要?(2007逃難記)
2008/05/22 05:01:05瀏覽444|回應2|推薦21

二○○七年十月,
南加州發生嚴重的野火(witch fire),
我們也身歷其境,
剛好那時爸媽從台灣來看我們,
就在他們來的第二天發生了大火,
也跟著我們一塊兒逃難了。

*****************************

禮拜天做完禮拜之後,
我們還跑去看南瓜(萬聖節快到了)
只是南瓜園裡大風呼呼的吹,
而回家時,
在住處附近,天空都變了色,
一片烏雲遮日的恐怖景像,
空氣一片污拙,
我們卻不知道火已經快燒到屁股了,

*****************************

回到家,都不敢把門窗打開,
吃完飯,緊盯著電視新聞看,
雖然知道火已經在附近,
但還沒有要我們徹退的警告,
晚上要睡覺了,
老婆還問,要不要先把行李打包一下,
但我是慢半拍的性子,
而且想,應該不會燒到我們這裡吧!
應該消防員會極力的阻止火勢蔓延到這裡吧!
反正都往好的一面想。

*****************************

凌晨四點多,
樓上突然砰砰砰的走路急促聲,
加雜著外面的吵雜聲,
把我們從睡夢中驚醒,
我打開門,
外面的風好大,煙味也大,
警車的廣播聲音,要大家趕快疏散,
這時,我才覺得情況不對,
而此時,雙腿竟然無力!
趕快把父母換醒,當然告訴他們不要緊張,
把行李收好,
也把孩子換醒,穿上外套,
我自己趕緊把一些「重要」的東西往行李袋塞,
就是一些文件、護照、信用卡、攝影機...,
往停車場去時,好多鄰居也都出門要搭車逃了,
本來我還想各開一部車子的,
老婆跟我媽都極力反對,
因此就六個人擠一部SUV了,
街上擠滿了車子,警車也在一旁,
情況之危急可以想見,
此時收音機裡也沒告訴我們該往哪個方向逃,
只知道十五號公路往北向南已封閉,
這時好像只有靠近海邊比較安全,
我們往左邊那條車子少的路開,
再轉來轉去另一條高速公路,
一路拼命的開,
最後才在一個往北五十哩的San Clemente的海邊停下來,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一個Motel住下,
也有一些旅客從我們住的附近來的。

*****************************

在Motel的五天裡,
我們每天盯著電視新聞看,
看我們住的那區情況怎樣了,
而Internet也有資料顯示
我們住的附近有那幾家被燒了,
情況真的很不樂觀,
一度也傳出火勢還回過頭來燒,

我老婆開始想──有什麼東西忘了拿的呢?
其中,她發現那一堆照片,
那些孩子小時候的照片,
我們還沒買數位相機所拍的照片沒有帶出來,
還有我們的結婚照,
當然我安慰她,
父母家可能還有一些留著,
但總是覺得不能全部帶出來很可惜!

*****************************

歷經五天的流浪,
我們最終平安的回家了,
當然,觸目所及,都是黑煙一片,
但平平安安的回家真是非常感恩了,
我們的附近就燒了好多房子。
人生什麼最重要呢?


即使帶走一車子的東西,
又怎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dlonghorn&aid=1860017

 回應文章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5 22:25

好恐怖喔~~~~大家平安沒事就好

回憶還可以再創造的呀


腸粉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08/05/24 13:01

平安就好

大家都在一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