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啊!! 請給我ㄧ個有梵谷的春天
2008/03/18 13:38:16瀏覽604|回應0|推薦21

2008年的初春   感謝台灣應材賜予我ㄧ個溫暖的開始

演講會2點開始   和A兩人在科管局燦爛的櫻花樹下   留下淡淡的身影

一點抵達會場   工作人員親切的遞上DM    遂加入好整以暇的隊伍中等待

陽光般的A開始和旁邊的美女攀談   她已經聽過多年的講座   但仍自願加班到中午   才邊啃著漢堡王的午餐邊排隊   臉上如春風的笑意寫著無怨無悔   大師魅力可見一般

會場座位約512個   甫開放進場即刻就坐滿了  後來開放走道   再開放舞台前地板  最後連舞台都開放了   我是117號進場   如果可以   真想把座位讓給最前面席地而坐的人   只怕還沒有人願意呢  

大師風範   如此沉迷   據主辦單位說法   大約擠進了700多人   下次可能要放外螢幕了   因為聽說還有人進不了場 

不管是畫冊或複製畫   看了千百遍   梵谷給我的感動都只算是平面的   蔣勳在如歌的敘述中   多了旋律   多了色彩   多了苦難   多了更多內在世界的省思   對上帝的愛 對下層世界的救贖   我隱在椅背上   好掩住我奪眶而出的淚水   昔日翻看不下百回的播種者   我竟被經典的點描畫法筆觸下的暖陽   照耀得無法直視    而鮮少人著墨的素描畫   今天才懂得那是畫家一生的苦難的寫照     

今天的3小時是黑白的   我的心沉甸甸地墜在幽谷中   大師預告下週是彩色的梵谷

而我一直在想    大師ㄧ定也是鍾愛梵谷的   否則他不會到侯峒去體驗採礦工人的生活   而當他臨摹梵谷的畫時   是否也曾像我一樣   想扒開油彩的最底層   探詢畫家深層對人類的悲憫?   想剝開裹住耳朵的紗布   那紗布的背後是怎一段撕裂的人生?     

散場後   和A兩人排隊去要簽名    大師親切的說著謝謝你們前來    一貫淡淡的微笑   真是如沐春風呀   我抱著心愛的梵谷   帶著滿足再次與蔣勳揮別   心中默記   下週早早投完票就來排隊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70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