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債心事
2013/02/08 15:55:59瀏覽530|回應1|推薦32

年關近

原本想說

會是好過年

奈何

一通催債電話

打破一場美夢

 

諸多悲苦

一夕爆發

 

十多年來薪水被扣薪

扣到天昏地暗

卡債本金卻也不動如山

 

催債的人

管你是否有飯吃

一句

不要我找兄弟照顧吧

嚇得你睡也睡不安穩

 

曾幾何時

躲債成為一門功課

歹命接到催債電話

只好

放下尊嚴

到處周轉

當然

人情冷暖

此刻最為現實

 

曾經

也想解脫背債的日子

一死了之

那一年

我在東北角海邊

枯坐一整天

 

奈何

兒女牽絆

狠不下心一走了之

 

回顧我的卡債人生

數不清泡麵度日有幾回

靠著泡泡糖水

也算一餐

當然

沒得吃

就當減肥

 

那些

半夜到處找錢的日子

與老婆半夜相擁而泣的生活

與債主狹路相逢

被罵的狗血淋頭

被逼得逃竄無處的苦痛

 

如今

我也算撐了過去

感恩

債主的包容

讓我有餘力再還

感恩

同事的接濟

常常有免費的便當可以吃

 

家裡

冰箱、電視、瓦斯爐、電鍋...

放眼望去

盡皆是好友汰舊換新送的家電

連衣服都有人送

讓你穿的窩心

 

昨晚

看花田少年史

一位辛苦賣麵的老父親

趕著送給心愛兒子

一份聖誕禮物

在風雪中

斷送生命

 

兒子悔恨

不該怨恨家裡窮

不該對父親有怨念

追悔

寧可要父親

也不要那份禮物

 

哭喊著

想再見父親一面

終於

在恍如夢境的風雪中

與亡父重逢

父子盡釋前嫌

了解

最愛的都是彼此

 

 

我淚流滿面看完

 

是啊

窮苦算什麼

只要

一家人能珍惜彼此

努力活下去

都是卑微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vs98chouyl&aid=729134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地把年過完,然後。。。
2013/02/08 16:18

努力地把債還完!

加油!

願上帝幫助你,拯救你,祝福你!愛你喲!


老周董(savs98chouyl) 於 2013-02-08 16:46 回覆:

感恩鼓勵

我會努力

給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