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妮貝兒與好友macy的女聲花園
2007/01/08 19:50:03瀏覽1463|回應2|推薦18
這星期終於從忙碌中甦醒..
便將之前請如晞幫我錄的節目剪輯整理了些資料~
12/5的女聲花園
 
節目上半段: 令人聽覺幸福的追風箏女孩~肯妮貝兒
 

06年的6月曾在msn space發表的網誌擷選http://sapnal.spaces.live.com/blog/cns!A4D088CD1404374B!638.entry

 

我曾經當過女服務生、也曾在酒吧裡工作,也做過清潔工。現在,我終於能夠放下一切,專心寫歌唱歌,這真是我最大的夢想。」

 被封為比莉哈樂黛的接班人,成為今全英新人王的肯妮貝兒,接受英國《Mail On Sunday》的採訪。

 

 

 肯妮貝兒從小在英國里茲長大,現在則慢慢往繁華的倫敦都市移居。帶著緬靦緊張的笑容,肯妮貝兒數說她的音樂路,十五歲時她曾組過名為「海倫」的女性搖滾樂團,這個樂團雖然後來沒有正式灌錄唱片,但也算是她在音樂上的個人作。

爸爸來自中美洲的迦勒比海、媽媽則是來自英國的約克郡,肯妮貝兒是家中三個女兒的老大。在不同國家文化組合的家庭中長大,激發出肯妮貝兒的創意天分。肯妮貝兒表示,父母在她十二歲的時候就貌合神離、兩人分居。儘管父母分居卻沒有對肯妮貝兒帶來巨大的創傷。「爸爸搬到街尾去住,我們還是能夠常常看到他。媽媽則是挑起教育我們的工作,她教我學小提琴、到教堂唱詩、上芭蕾課。」「每個人都會認為自己的媽媽是與眾不同,但我的媽媽真的是最偉大的!她把她自己最精華的年紀,花在照顧我們身上。」

 在里茲大學主修英國文學時,肯妮貝兒過著白天唸書、晚上表演的半工半讀生活,她以打工的方式,養活自己。「我曾做過女服務生、也在酒吧裡工作過,我也做過女清潔工。」「現在,我終於能夠放下一切,專心寫歌唱歌,這真是我最大的夢想。」

此外,肯妮貝兒對於生活品味也有她的獨特見解,她的外表長相讓人印象深刻。肯妮貝兒說:「個人特色是很重要的,需要有很強烈的色彩。八零年代時期,英國很少有像我們這樣種族融合的家庭呢。

 肯妮貝兒和家鄉里茲的情感密不可分。她的姓Rae,來自於冠夫姓,她的老公名為傑森Jason Rae,也是個音樂家。肯妮貝兒四年前嫁給傑森,當時的傑森曾試著組過樂團,也想要在音樂上有一番作為。「我是在打工的俱樂部裡認識傑森,當時我留短髮,而且臉上還有很多坑坑疤疤。當時傑森不知道我是個歌手,而我也不知道他會吹薩克斯風。」「直到要發行個人專輯時,我才被逼著去學化妝,哈哈...我真的很不會化妝,有時候要花上一小時才能搞定我自己。」

目前肯妮與她老公在里茲家鄉租屋,希望能在今年底能夠存錢買下屬於他們的房子。目前兩人沒有計畫生小孩,因為肯妮正為她的個人音樂事業忙得如火如荼。「大家能夠熱愛我的個人首張專輯,讓我非常感動。但我還是覺得我還要更努力、更專心在音樂上....」

 肯妮貝兒《追風箏的女孩》 節錄於中文官網部落格

 

 

肯妮貝兒的蝴蝶一曲正是在訴說母親對她永遠無悔的支持與關愛..
那樣的溫暖力量才會讓肯妮貝兒唱出那麼撫慰人心與清新微甜的歌聲吧..*_*

中段是心靈書籍的分享~
在我的piano襯底之下
聽聽林白夫人所寫的海之禮
讓我們在海洋音樂裡.心靈深深地呼吸..
..
 
 這是一本回歸樸素生活的島嶼沉思集..
作者林白夫人獨自在佛羅里達外海的一個小島上度過短暫的假期,並在這段期間當中對愛,生活,孤獨,與婚姻等生命重要的課題提出深入的思考,智慧指引我們如何在個人需求與社會責任之間找出一個平衡點,也讓我們在面對複雜的生命課題時,懂得如何去尋求內在的平靜。

 
   
   
  節目下半段: 
 去年翻閱出來的卡帶蒐集~
這是多年以前好友Macy(是娟)&陳冠蒨
於已結束營業的義大利餐廳O SoleMeio的現場演出
          雖然是卡帶錄音.
呈現出的音樂生命卻是如紅酒般的醇美..

目前定居紐約的是娟Macy曾經出版過一張個人專輯(一切彷彿就像夢). 但幾乎不容易在唱片行找到了。

Macy有著天生的好歌喉加上長期在Pub演唱的歷練,使她的歌聲具有十分的感情戲劇張力。一樂評人的介紹文中 曾寫道http://audioart.audionet.com.tw/CD/1997CD-kuo.htm

''是在計程車上偶然聽到收音機播放本片的第六軌「一切彷彿就像夢」,一直到下車後許久喉頭仍哽咽而情緒久久不能自己,跑遍唱片行好不容易才買到本片。誠心建議讀者若看到本片,一定要買一張回家細聽!''

 Macy Chen的教學網站

http://www.macychen.com/index.html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639670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支持好音樂吧
2007/01/11 00:43

Calla說的是呢..

大人們聽的音樂太缺乏了..

唱片同業難道也是小朋友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cy聲音真棒)))))))
2007/01/09 11:01
Macy聲音真棒
我常想這麼好的聲音
唱片公司都聽不出來嗎
大人,給我們這樣的唱片)))))))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