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課題<三>
2007/02/27 23:55:07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昨晚我浮起了殺人的意味,有人問道,殺人對嗎?我很快地答!可以!但世界裏的法律是不容許的!請你不要忘記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我們真的沒有文化時,我跟一個野獸沒有分別,因為這是天生的自然規律,當有了學習,我們便開始製造圍牆,把自己的真我慢慢被吞噬!開始以超我的方法生存!一定要成為天才或是一個有智慧的人?我們是野獸時,自我保護的形式也是一種自衛!但現在好像已經不會了!

  上天給我們的,我們不要了!我要創造自己的文化,我不可以困在大文化中生存了,因為我有了自己的文化,死和生,根本是個倒數!這只是我自己的文化所致的,不是大文化的叫法!別人一定會以這為反派!

  反同正,這是以什麼來區分呢?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用典嗎?如果一開始的時候,由我開先河,那就不需用典,因為沒有這個必要!

要探索自己的文化的時代開始了,我不可以停留在大文化的圈子裏動腦筋,這樣跟大文化有什麼分別!回到第一個問題;我是不是有反抗的意味?我並沒有想過這是對抗的手法!而是新的規條?

自己去想自己的文化才是最優秀的人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y&aid=77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