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課題<一>
2006/03/10 17:00:16瀏覽150|回應0|推薦1

      一個人最害怕的時候,我都會站在最暖的地方,告訴自己死亡不是最可怕,什麼呢?我們每天不禁都會站在不同的位置,重複地跳彈著。說著:「你好嗎?」,什麼時候開始只是聽自己說這一個問句;開始討論自憐,你呢?可能這是一種原始性的劣根?我們都要剪下自己的毛髮,才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是有多麼的完美,但我必需知道,以上的問題是不會回答的;所以我倒下自己的腦袋,命運就是會讓你的腦神經不斷震盪,什麼都只不過是會煙消雲散,但重擊下,這是必須的。

  我想你會跟自己對話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怕寂寞,這種的感覺,只不過是發生在夜裏的案件,偵察到的只不過是自己的身體在發生與蜘蛛相戀的經過,你想的又會什麼的過程?不會是結合的,所以你閉嘴吧!如果,你需要的是一個自慰過程才可以安心去睡,這就已經完成你這晚的主要程序,所以你不必要為此擔心那麼多。

  在心中,自己已經安靜了,但在黎明過後,身體慢慢的要離開窩子,不失要說一句:「早安!」不便的話,可以怎樣表達呢?放下金錢給她?舉行一個合十典禮也不錯;也會是一個最主要學問,放下的主要理論,只不過是把這個擴大,不會遺失的,因為人就是最大的理論;該是最高的生存領導者罷了。

  別以為這是一個無謂的一種苦喊,誰不認同我們會像一隻螻蟻呢?這是個常見的心病,我也只不過是一隻螻蟻,一指之記,禪宗意味千變萬化,明白多少,倒不如告訴自己一個流放方法,跳跑是最好的,最多人使用;這是一個規則,細心再理會的就是一個緣,你看見了,別人未必會找到這裏的,這是你的最終審判。

  常常有人告訴我,決擇?像是一種舞步,大家都要按對方或大多數的人去反應,不去跟著,因為會被罰,跟著,我想走得比較遠了,心想的這是你的命運流過的記號,接受這種無理和無言的假設性的民主;這是自怨性的根源,要是過去了,就要理解自己是否已經失去最清明的理性,鑽去一個地方時要想一下自己是否決擇了,每一秒都是這樣度過;我們都朝向愛就好了。

  我的要結束這個的課題,這也是一種俗套的大喊,這要多謝莫里給我的啓發,我想這秒鐘,要多為自己人生最困難的課題,找最完美的體驗;脫衣服也是一種最好的問題,就這樣!一句一句的慢慢的走向大門,我們都已經停下腳步,試一下不走時的感動,這已經是一種安慰了。

  退後了,你已經很好了,留下這樣的一種課文,是最不討好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y&aid=20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