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廬在人間 而無車馬喧
2013/07/08 09:00:57瀏覽123|回應0|推薦0
昨天幾位朋友來家裡吃飯,看我的新居,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
朋友問: 你搬進來了嗎? 應該還要搬很多東西吧?
我回答: 人搬進來就可以了,我已足夠了 不需要再添購物品來束縛自己....

需要買電視嗎? 不需要,電視沒甚麼好看...
需要買冰箱嗎? 不需要,有了冰箱表示浪費的食物越多...
需要網路嗎? 不需要,想要眼睛休息...
需要裝電話嗎? 不需要,手機已足夠...

樓下鄰居,原來患有青光眼,搬來此地後,天天看窗外的青山與綠色植物,幾年後 青光眼居然不藥而癒。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看電視電腦螢幕,現在看手機,螢幕更小,難怪眼疾患者越來越多。

朋友自山下搭計程車進來,司機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路,這樣一間破舊的老房屋,很難讓朋友聯想是我的新居,哪有人越搬越破舊?

後來,朋友看見窗外的樹林及青山後,終於明白為何我會選擇窩在這個貧民窟了。

朋友說: 這裡很適合靜心修行,這麼安靜,沒有商業喧鬧....

中午準備了五菜一湯請朋友,先來的朋友問,為何不要由外面叫蔡進來,財部會將自己搞得這麼累?

我回答: 要廚師叫賣賣進來是不道德的...

午餐時,我希望大家將菜吃光光,不可以留下剩菜,因我沒冰箱...

我為什麼需要冰箱? 頂好超市就在門口,他們的冰箱比較大,我需要時,再去頂好開冰箱即可。

北投的濃厚懷舊氣氛,讓我文思泉湧,我將以此居,作為創作小屋,希望明年能完成一部作品,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ko333&aid=7899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