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救地球 減少浪費
2013/02/19 19:36:10瀏覽67|回應0|推薦2
    年前大掃除時,本來要將家中一些壞掉的音響設備丟棄,又覺得可惜,問問電器修理商修理至少要花個兩三千元,只好作罷.
    年後,我的電腦工程師來幫我維護電腦及其週邊設備(音箱及掃描列印機及無線上網),央請工程師順便幫我看看那壞掉的音響有無拯救機會? 他花了三天時間,研究了這台飛利浦音樂播放器,發現dvd無法播放,但是音響設備還可以用,因此將另一台999元買的dvd播放器連接音響,如此,則又變成一台完整的播放器了,於是家中的影音環繞設備又齊全了(這些設備外面買齊至少要花個好幾萬,但是我只花了工程師的出勤費用及線材費就擁有了立體環繞音響,只有一點小麻煩,需要三個遙控器遙控電視,dvd及音響,但是為了省錢,麻煩一點也無所謂。
    平常我都在書房裡的PC上看電影,但是坐久了會腰酸背痛,因此再請工程師幫我看看,可否用我那台已報廢的 ibm筆電,連接到sony的液晶電視,再利用無線網路,到網路上下載電影。於是她在我一箱裝滿了各種線圈的箱子裡找到了可以連接的線材,然後就醬醬醬地完成了將電腦當作投影機,讓我可以在38吋的螢幕上看最新的電影。
    我一向不喜歡亂買東西,30年來,家裡的設備該有的都有,該壞的也都壞得差不多了,但是只要能修就盡量修好,那台ibm電腦也是以前公司報廢要扔掉的電腦,經過我的電腦工程師的搶救,還好用的很。
    工程師朋友有個理念就是要做環保,不須一直更新設備,只要有心,ibm隨然已被聯想併購,但是工程師還在,還能讓ibm常在,我不喜歡聯想,我只喜歡用ibm,這個商業時代,不斷推出電子新產品,東西還使用沒多久,就又蠱惑消費者更新,因此大地要承受眾多的工業廢棄物,當大地受不了時,就開始反撲,風災水災,地震土石流,天崩地裂,世界不會自己末日,只有人類會讓地球末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ko333&aid=732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