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戀多年的破布
2008/01/11 08:19:32瀏覽1296|回應2|推薦44

我有件衣服, 是小時候媽媽買給我的一件睡衣,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一直一直的跟隨在我身邊, 陪伴著我入睡, 少了它伴眠, 我會輾轉難眠, 睡不著覺... 出門旅行絕對不能少了它, 離開旅館絕對不能忘記check是否遺漏它, 老爸開玩笑的說, 出嫁時絕對要納入我的嫁妝, 萬萬不能落了它... 是的, 它就是這麼的重要, 對我而言.

隱約記得, 一開始給它取名的是老爸, 他看我去到哪裡旅行都帶著這破破爛爛的小睡衣, 覺得髒兮兮的就叫它破布. 隨著時間悠久, 破布早已被我洗到更加殘破不堪, 雖然如此, 我還是當它是寶一樣的依賴它, 迷戀它.

有看過Snoopy的人都知道, 裡面有個小孩一天到晚吸著指頭, 拎著一條大毛巾走來走去, 難分難離的, 我的破布對我而言就像那個小孩的大毛巾對他一樣重要.

只有很熟我的朋友才知道破布的存在. 不曉得為什麼, 總覺得有點難為情隨便讓別人知道我這有點長不大的習慣, 可能也因為破布殘破的外表, 更加的讓我覺得不好意思給別人看到它有點醜的模樣... 以前每次去朋友家住, 上床前我都有點偷偷摸摸, 要把破布運到我的懷抱裡又不能給旁人看到, 真是工程浩大...

我迷戀它的味道, 它的觸感, 喜歡在睡覺時把它墊在臉旁邊, 繞在頸部, 靠著它, 聞著香香的氣味. 儘管每個禮拜都洗它, 破布就是有一種讓我很舒服, 很平靜的味道. 好幾次想要用針線把它縫補一下, 但卻不曉得從何下手, 破布實在是破的太厲害, 沒辦法補, 所以現在我都會使用洗衣網來洗它, 深怕洗衣機會把它洗散了.

這相伴我多少年的破布, 是記憶中小時候母親懷抱的味道.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1520185

 回應文章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呵
2008/01/16 21:07

安咕也有一條熊熊被,她喝牛奶時,一定要搓揉這條被子,

還好奶瓶戒掉後,這條被子就沒那麼重要了。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價之寶
2008/01/15 19:47

我也好想擁有一條破布

可以將父母的溫暖包裹在裡面

年歲漸長

有一些屬於孩提時的記憶

清晰的讓人不可思議

可能就是那份溫暖和熙的感覺吧

下回住到朋友家裡就勇敢的拿出來吧

絕對會惹來很多羨慕的眼神

因為您擁有這世間最完美的寶貝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小碴媽(sandy201) 於 2008-01-16 15:33 回覆:

唉呦 可是呆呆  破布真的真的很破+舊了ㄟ

加上那粉紅到很粉紅的顏色  我真的有點難為情啦

還是讓它靜靜的, 不受干擾的, 窩在我溫暖的懷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