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格品味
2009/03/08 15:31:45瀏覽330|回應0|推薦2

Toffee MAR 08 2009

與朋友在披薩店用餐時,不經意地聊起吃飯姿態的百百種。

C說,曾經與一位於公事上來往的女性吃飯,這位小姐吃飯的樣態實在讓他訝異萬分。

其他在座好友異口同聲問:「怎麼?」

我說:「與日常形象不符?」

C點點頭,猜對了!

原來這位小姐,外在形象美麗優雅,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緩慢有度,但吃飯時卻無顧同桌用餐的人,自顧自的埋首佳餚,更不管其他人是否都品嚐了,只要她喜歡吃的,她就多夾幾筷。

聽說,此位小姐與同事唱KTV,也是這副德性,彷彿全世界只有她一人會唱歌,拼命點歌霸著麥克風不放。

看一個人吃飯或者是日常生活的細節,大概可以窺知此人日後的成就,或者是在自我專業領域上可以有多高的發展。

當然,上述的這位小姐,大概不會有什麼了不得的成就,或者專業上更高層次的發揮。K如此說。

性格上的細節,決定人生高度。坐在我身旁的西蒙如是說。

吃頓飯扯這麼多,我說。

不過,我的確蠻贊同西蒙與好友們的說法。

記得許久前讀過的一篇文章,已忘記寫文章的人是誰,他說,與人吃飯只要看對方點的是什麼菜,約莫便可知道這人的做事態度與成就與否。那天與文章作者吃飯的是某位香港導演,對此導演點的菜餚,他認為導演對於吃的品味令人不敢恭維。後來對照此人的電影水平,他的所感證明了一切。

也許,也許這些說法是很個人式的,但我還是舉雙手贊成此類看法。

服務生送來了瑪格麗特披薩,薄皮,口味單純,只放有番茄、橄欖、羅勒與起司,美好的香氣掠過鼻息。

情緒式的春日氣候,享用美食正好,誰管誰吃飯怎樣了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oz&aid=272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