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人生,你是否準備好了?之2
2012/03/06 21:42:31瀏覽538|回應1|推薦28


前一篇寫的比較像是第二人生mv內容的腳本,或許是我太迷他的內容了,原本要表達的意思,卻變成是在敘述mv的內容,what ever ,那並不重要。

 

首先我必須要說,全聯先生把mv裡面的角色詮釋的很棒,簡直可以說是演活了歌詞所賦予角色的真正意義。

 

Mv從警察、醫生、拖把業務、房仲、計程車司機依序開始,每一個角色都有辛苦卑微的一面,但是在裡面你會發現,每一個角色都不快樂。

這代表什麼?配合歌詞的內容其實答案呼之欲出。

 

全聯先生代表的是一個中年男子的角色,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大部份的人在此時職務都處於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中階地位。就算目前從事的這份工作是自己所討厭的,辭職(有機會找到更好的嗎?)或者不辭職(要繼續不快樂下去嗎?)都是難題。

 

Mv中最令我感到震撼的,就是每個角色在聽到五月天的歌而有所領悟,在工作崗位上發出不平的怒喊。

那是發現自己已經浪費太多生命在無意義的工作上的一種領悟。

 

Mv的後半,影片中的角色聽完五月天的歌後,都脫下制服蒸發了。

這代表的又是什麼?我認為這是在告訴大家,你還是可以找回真正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當你放下一切罣礙,坦然去面對屬於自己的一切,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所喜歡的,你會找到自己所適合的。千萬不要等到生命的盡頭才在悔恨,為什麼年輕時不去做自己所想做的事。

 

 

你現在過的,是真正屬於你的人生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6182307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2/03/06 23:05

你現在生活

是你

真正想要的人生嗎?

上弦月(samwi) 於 2012-03-11 23:29 回覆:
嗯~坦白說,還真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