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的光復節?分享一篇Marlon Yeh的大作以資紀念
2016/10/25 22:12:2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不能忘,常思量,救國救民,恩德深長,不能忘!~~臺灣光復歌,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19474608134641&id=100002163369067 

以下分享一篇  Marlon Yeh的大作,來紀念這特別的日子 , ,,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

我必須收起昨天晚上的亢奮,好好的來談這個節日。

歡欣鼓舞的慶祝光復節?我做不到!!!

因為台獨的教育扭曲了整個史實,去肯定日本的殖民統治。

更把民族救星的 蔣公污衊成罪人!!!

⋯⋯⋯⋯⋯⋯⋯⋯⋯⋯⋯⋯⋯⋯⋯⋯⋯⋯

民國35年台灣光復ㄧ週年前夕,中華民國最偉大的領袖先總統 蔣公首次來到台灣,他對人民懇切的談話,要求台灣人民擔負起國家主人翁的責任,加入建設國家的使命⋯⋯⋯⋯

日前有機會去中正紀念堂看到這份演講稿,其中有很多細節是 蔣公親自修改的註記,於是花3小時去謄寫給大家參考。

我們應該好好的看看這位 偉人對台灣的期盼與愛護之心,去揣摩 偉人當時的心境⋯⋯⋯⋯

⋯⋯⋯⋯⋯⋯⋯⋯⋯⋯⋯⋯⋯⋯⋯⋯⋯⋯

各位同胞:

今天欣逢台灣光復一周年紀念,中正特來參加這次慶祝大會,與我相別五十年的台省同胞同聚一堂、

共同慶祝光復,使我五十年的宿志得如願以償,實在是我平生感到最愉快最光榮的一天。

.

.

.

我們台灣省自甲午年四月十七日由昏庸的清廷割讓給日本帝國主義以後,淪於敵手竟達五十一年之久⋯⋯

在這慘痛的五十一年之中,台灣全省同胞,固然深受異族的壓迫備嚐政治上、經濟上、各種虐待和不平等的痛苦,

我們全國同胞更是時時關懷這座橫遭劫奪的寶島、以及島上強被割離的同胞們。

我們 國父倡導革命即以光復台灣為革命的主要目標之一,國父在台灣失陷的一年就在檀香山組織興中會,當時發布宣言就提出「恢復台灣,鞏固中華」的口號,此後我們全國革命黨員以及中正本人,無時無刻不本著國父遺教、努力奮鬥、決心洗雪國恥、全力光復台灣。

民國二十六年我們舉國一致,發動神聖壯烈的對日抗戰,於是光復台灣,更成我們革命同志積極爭取的目標。

所以我在民國二十七年四月一日國民黨臨時全國代表大會中,曾經明白的宣布台灣是我們中國的領土,在地勢上乃是我們中國安危存亡所關的生命線,中國要講究真正的國防、要維護東亞永久的和平,絕對不讓我們的台灣、永久統治在日本帝國主義手中!

為要達成我們國民革命、遏止野心國家擾亂東亞之企圖,必須針對著日本帝國主義的陰謀、以解放台灣人民為我們的職志、這是 國父生前常對我們以及一般同志所訓示的,    國父的意思、就是必須我們使台灣同胞、在政治經濟上能夠恢復平等自由,使台灣同胞個個人能夠恢復國家主人翁的地位,才能鞏固中華民國的國防,奠定東亞和平的基礎。

.

.

.

我們以全國人民的決心和毅力,忍受著無數生命財產的損失和犧牲,對日進行堅韌英勇的抗戰,

到了民國三十二年我親赴開羅,與英美領袖舉行三國會議,決定日本由歷次所奪取之中國土地,如台灣、澎湖群島、及東北四省等歸還中國,至是我們失去五十一年的台灣已經確定了為我們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了。

.

.

.

去年八月十五日日本軍勢總崩潰,宣布無條件地向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投降,我們政府即按預定計劃,進行接收失土的工作,並得我們的盟友及美國熱心的協助,使一切復員的工作都能順利完成。

去年的今日我們中央政府特任台灣省行政長官來台受降主政。

同胞們,去年今日就是台灣省正式歸隸我國版圖的ㄧ日。

.

.

.

同胞們,今天這一天,實在是我們全國同胞最珍貴的一天,尤其是台灣省同胞最光榮的一天,大家要知道光復台灣是一件極艱難而且是得之不易的重大收穫,

自從我們 國父創導革命以來,為了台灣同胞和土地,我們就與日本帝國主義無時無刻、有形無形之中,在長期不斷地作著激烈而慘痛的鬥爭。

這次抗戰,全國同胞又經受多少直接間接的犧牲、不知道流了志士多少熱血、斷送同胞多少頭顱、才使這淪陷五十一年的台灣歸還祖國懷抱???

然而在此五十一年之中,我們台灣同胞雖遭受敵人這樣的殘暴壓迫,但是中華民族革命傳統精神、並未有絲毫喪失。

自從明末清初民族英雄鄭成功的反抗滿清、恢復台灣以後,連續的就有唐景崧、劉永福、邱逢甲等領導台胞抵抗暴日,都是驚天地而動鬼神的光榮悲壯的史實,

即在日人佔領時,本省同胞的抗日活動,奕復相繼不息,如林大北事件、簡太獅事件,都是愛國的革命精神的表現。

深望全省同胞,要取法全國及台灣革命先烈慷慨犧牲恢復不易的史實,我們今後更應該刻苦忍痛團結合作,擴展先烈愛國的革命精神與毅力,同心一德來建設新台灣、建設三民主義的新中國。

.

.

.

同胞們,台灣省光復到今天已經整整一年了,這一年來我雖因全國政務繁忙、不能來台灣慰問同胞,但是我對於台省同胞的懸念,真是無時或釋。

我依據各方的報告、深知淪陷期間、本省同胞遭受長期的痛苦,更知作戰時期、本省同胞奕遭受不少損失與破壞,

而光復以後又因戰時破壞的緣故,在復興建設的工作上又遇到不少困難與阻礙,這種苦難困難、雖然都是日本軍閥剝削我們所遺留下來的餘痛,但是現在台灣已歸還我們祖國懷抱了,我們同胞已經成為國家的主人翁了,我們更應該要竭盡我們主人翁的責任與義務,迅速地清除日本軍閥的殘毒,把台灣嶄新地重建起來!

.

.

.

關於復興建設的工作,一方面固然要地方政府積極推動,另一方面也要我全省同胞通力合作,向一個目標、一個方向協調前進,才能夠圓滿達成任務。

本省的物質條件相當優厚、國民教育奕甚普及,民意機構又已次年成立,人民與政府共同努力,我相信台灣省的前途一定燦爛光明,一定是可作全國的模範省,至於我們中央政府之視台灣,ㄧ如離別家庭五十年的兄弟,一旦歸家、骨肉團圓相聚的情緒,

這一番憐惜痛愛的心緒,惟有身歷其境的人才能夠徹底的領會,惟有希望他能更得幸福更能進步,不要因為仇敵的打擊而沮喪消極失意灰心。

所以對於本省的復興,本省同胞固然切盼迅速完成,中央政府的熱望尤為殷切。

凡是合理而有利於台灣復興建設的事情,中央政府不斷地在督促指示長官公署積極推進,我今天可以向全省同胞宣布:「中央的愛護台灣遠勝於全國其他各省,中央對於台灣建設的重視也勝於其他的省分。」

希望我全省同胞共同努力、加倍奮勉、來建設三民主義的新台灣,盡到你們國家主人翁的責任,因為建設新台灣就是建設新中國的一部分,而建設新中國乃是我們國民革命的終極目的。

.

.

.

今天是台灣省光復周年紀念日,我得能親自見到遭受敵人壓迫已達五十一年的同胞,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之下狂歡慶祝,心頭真有說不盡的喜悅,

現在我祈求上蒼庇佑,默禱 國父及革命先烈在天之靈,使我們台灣同胞更強健、更進步、更自由、更幸福,來完成你們光復國土的使命。

Marlon Yeh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19501531465282&id=10000216336906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7914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