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文章:適當進退場與愛你的孩子
2016/10/03 21:04:07瀏覽481|回應0|推薦0
好文章分享:

北大才女趙婕寫到

:「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

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

後學會得體的退出

照顧和分離都是父

母在孩子 上必須

完成的任務。親子

關係不是一種恆久

的佔有,而是生命

中一場深厚的緣分

我們既不能使孩子

感到童年貧瘠,又

不能讓孩子覺得成

年窒息。做父母是

一場心胸和智慧的

遠行。不僅僅是做

父母,人生的許多

時刻都應該懂得進退。」

     經常有人聊起:要孩子是為了什麼

?傳宗接代還是養

兒防老?終於聽到

一個令人感動的答案:為了付出與欣賞。

     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爭臉,更

不用幫我養老。只

要這個生命健康存在,在這個美麗的

世界上走一遍,讓

我有機會與他同行

一段……

    這段話很美,美

到想哭…於是告誡

自己:換個方式去

愛孩子!只要他(她)健。 康,快樂

足矣… ——

送給所有的父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7654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