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藏與推薦佳文:[往生極樂的三要件!]~ 覺慧師姐的分享
2022/07/31 09:32:34瀏覽171|回應0|推薦0

往生極樂的三要件,

 空觀,菩提心,發愿往生極樂淨土的思想!

轉貼

我的詩和您分享,

赤日炎炎酷暑熱,

揮汗如雨好辛苦,

三界無安如火宅,

努力修行了生死!

我們生死輪迴真的是可悲可痛,輪迴之苦我們是嚐了又嚐,每一世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讓我們痛不欲生,只有學佛修行才能了脫生死,其它宗教只有修善,還是要生死輪迴,就算您善行修得再好,也只能生天界還是要生死輪迴,因為沒有修空觀,無法看到生死輪迴的原因,輪迴的本質是不淨,苦空,無常無我,尤其是空,輪迴就像是在做夢,我們每一世就是做一場夢,不管是好夢(在天界享樂),還是惡夢(在三惡道受苦),都是夢只有學佛證空,去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去學空觀證空,因為在極樂世界比較好修行證空比較容易,學佛就是學佛的智慧和慈悲,智慧是空觀,慈悲是菩提心,我們成佛了就是要迴入娑婆世界渡大家成佛,不是自己了生死離苦,不管別人,這樣是無法成佛的,這樣還是自私自我,沒有真的破我執怎麼了生死成佛呢?我們生死輪迴的主因是有我執(第七識的執著),第七識執第八識為我,如果我們投生在六道,那是第八識的業力成熟變現所有的外境,第七識就執著以這為我,我們前世臨終時第八識裡的一個業力成熟,把我們這一世變現,第七識就以這個為我,如果投生在畜生道,第七識以這個畜生為我,投生在人道以這個人為我,當我們的第六識接觸外境(外境是第八識變現)會打很多妄想,每個人的第七識的執著不同,通常是財色名睡,讓我們的第六識打的妄想也不同,打的有分別的妄想會刺激第七識的執著,執著會讓他們去做行動,這些業力回存在第八識,所以色→受→想→行→識是一個輪迴,這是我們生死輪迴的原因,只有修空觀讓我們知道這是一場夢,不管是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是在做夢有什麼好執著的,但是證空不容易,才要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修行證空,不是去西方極樂世界去享樂,如果抱著去西方極樂世界去享受,會去不了極樂世界,因為你的心態不正確,萬法唯心造,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業力,一個是思想,就業力來說我們不能有重大的業力,臨終時不能讓業力障礙我們去極樂世界,所以我們要持戒,戒律要持好,思想分三方面的一個是空觀,一個是菩提心,一個是極樂淨土的思想,所以我們除了發願往生極樂世界,空觀,菩提心,一定要有,空觀的建立很重要的一定要看金剛經,愣嚴經,一定要了解,唯識學也要看不了解自己,不知道我們有多麼卑微,能夠學佛修行不容易,那是宿世的善根,大家要把握機會努力修行,願大家同成佛道!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7613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