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荐網路文章: 別成為職場中的「洪仲丘」
2014/04/11 22:41:38瀏覽107|回應0|推薦1


Sent: Saturday, August 03, 2013 12:18 AM
Subject: 別成為職場中的「洪仲丘」

從小,老師教我們誠信道德,這些在軍隊與職場,好像都不甚管用,真正奉行的人,

不見得有好處,但違背的人,也不見得會受到制裁,我心想:這真的很慘。

若組織內多數人都被動式的選擇壓抑正義感,對真理視而不見,當強出頭或較有理想的人發出不平之鳴時,很容易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若國家或是職場組織出現此一現象時,您還會對這類組織存有希望嗎?

該強出頭或顧前途?別成為職場中的「洪仲丘」

民眾對國家與軍隊的失望,都在洪仲丘案傾瀉而下。

我不是「名嘴」,更不是「資深媒體人」,不想對本案有所評論,案情本應交給專家去辦,雖然我們不一定相信這些所謂「專家」,但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真正辛酸的是家人,社會應多給洪家人關懷,其餘的,就靜待軍檢與司法吧。

軍隊和職場的共通點:誠信與道德,在這都不太管用

720日伸援洪仲丘案遊行日那一天,我正好在台北市區開課,課程進行前,該公司的協理禮貌的來跟我打招呼,她特別囑咐說,待會兒她開場後會隨即離開去參加遊行。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中產階級的高階主管,對網路發起的社會運動,如此積極熱情了。這時,我才注意到她也穿白衣服到教室。

我看到她眼神中閃露出耀眼光芒,言談中透露出對下一代的關懷,因為,她跟我一樣,有兩個兒子。

從小,老師教我們禮義廉恥、誠信與道德,這些在軍隊與職場,好像都不甚管用,真正奉行的人,不見得有好處,但違背的人,也不見得會受到制裁,我心想:這真的很慘。

荒腔走板的公司

民國82年,我離開服務兩年的第一份工作,轉換跑道到中壢工業區的某家電子公司擔任行政部主任(有職稱,但沒職權的工作),表面上看起來是升官,心裡卻不怎麼舒服。

這家公司的某幾位採購,中午常在外頭跟廠商喝酒,下午34點才回到公司廠區,進了警衛區後就用高速飆進公司,連倉庫的主管也常在不大的廠區內飆車,我跟相關主管反映,也不見改善,很多人跟我講:「不要去管他們的事」,我心想,行政不管,那誰才需要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243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