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旭與夕比美---六度過招
2010/04/18 16:32:07瀏覽2239|回應8|推薦38

                             (圖一) 旭夕映碧波      霞映黃金海岸

                      第一.二度---平手

                                (天然壁畫三幅).

.

.

                旭與夕比美---六度過招

.

                     旭日與夕陽  究竟何者比較美麗

                  從古到今 兩者曾經展開了六次的競賽

                    底誰贏誰輸  在此一窺究竟----

.

.

                           (第一度) 起初論---平手

        日出  一日的開始  理想的展望  它使我們掌握現在

        日落  一日的歇息  新生的醞釀  它使我們策勵未來

        旭夕同樣好  難分軒與輊  只知霞豔麗  無所謂黃昏

.

.

                           (第二度) 因果論---平手

        此地正日落  他方為日出  景色無始末  生生永不息

        日出迎日落  日落引日出  夕陽非常好  日落人不昏

.

.

                           (第三度) 感覺論---旭勝

        旭日逐漸亮  夕陽逐漸暗  漸亮令人喜  漸暗令人愁

        旭日人多愛  夕陽人常憂  夕陽不太好  更且近黃昏

.

.

                           (第四度) 生活論---夕勝

        旭夕無分別  只有影者知  以影論人情  夕陽近生活

        旭日帶匠氣  夕陽富生息  夕陽無限好  不再近黃昏

.

.

                           (第五度) 污染論---旭勝

        古時污染少  旭夕都美麗  今日污染多  白天更加劇

        夕陽西下時  渾渾一片濛  夕陽不甚好  因為世界昏

.

.

                           (第六度) 印象論---夕勝

        今畫愛印象  印象喜渲染  渾中帶點濛  恰可造渲染

        莫內與梵谷  彩筆雲霞動  夕陽後居上  昏中更愛昏

.

.

               總計  六度過招  平分秋色 旭與夕皆讚!

               朋友  每看照片  你能分辨出是旭還是夕?

               朋友  問問自己  你人生之光落在第幾度?



        圖片說明: 為保持客觀 三幅照片皆採用天然形成的壁畫

.

                           (圖二) 飛帆逐日歸       夢幻關山夕照

                     第四.六度---夕勝         

.

                           (圖三) 旭日撼大地        關山旭日紅

                     第三.五度---旭勝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asliu&aid=3902425

 回應文章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1 12:28

在地有三十六計   在天有三十六趣

腦力若是耗盡時   雲來雲往靈感至:

橫豎斜曲     虛實幻滅     群聚獨立

山海霜雪     人神狗獸     騰飛滾躍

濃淡縹緲     輕柔洪猛     悠閒浩蕩----

旭起夕落只片刻   雲霧才是真朋友

將己比作雲霞起   無論旭夕時時麗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分軒輊
2011/11/18 17:23


豔霞迎黑屏,

星淡旭日出,

陽現芒刺眼,

日暮光和昶,

喜好各不同,

難以論輸贏,

山畝好興致,

日夕全到齊,

各有各的美,

軒輊亦難分。


山畝(sammasliu) 於 2011-11-19 23:13 回覆:

感恩燕子衷心之言

旭與夕  將會展露美顏

陪伴妳一生


***心隨燕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彩色皆美麗
2011/11/17 17:37

彩色皆美麗

不分旭與夕

凡雙眼所見

當願心如意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休~輕鬆一下
2010/04/24 12:19

我是一片雲


作曲:左宏元
作詞:瓊 瑤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
幕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旭日或夕陽,連相機都懶得分

恰如這首歌,旭夕迎來送往,千萬年依舊

做一片飄遊四方的白雲最好

自在稍傻、無牽無掛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24 19:14 回覆:

在地有三十六計   在天有三十六趣

腦力若是耗盡時   雲來雲往靈感至:

橫豎斜曲     虛實幻滅     群聚獨立

山海霜雪     人神狗獸     騰飛滾躍

濃淡縹緲     輕柔洪猛     悠閒浩蕩----

旭起夕落只片刻   雲霧才是真朋友

感謝綠荷具卓見   提供雲圖啟人眼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又添一度~印象論
2010/04/23 19:06

旭與夕的多變,感性敏銳的山畝一定有相當的感觸

晨昏景色,在相片裡難辨,幸好在真實世界中清晰可辨

旭日與夕陽的光影變化,畢竟有差別。

渾沌不明的渲染,少了陽剛氣,很適合柔柔的暮色

每每看見山畝引用世界級的畫家畫風來比擬

可見您有相當的藝術欣賞造詣

正如您以之詮釋天然壁畫,亦然!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23 23:21 回覆:

                          綠荷:

您太客氣了  又給我這麼多的讚美與鼓勵

第一眼看到您那張日落  就讓我感觸良多

      我觀察了很多年 只悟得那五度

      妳三兩下就帶出了寶貴的第六度

                    是您給我靈感

                    是您讓我成長

           說有藝術造詣  不敢當啦

           觸類旁通而已  請多指教

                       學習有加!

                       感恩有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畝,我又來啦!是不是這樣貼?
2010/04/22 13:20

(註:下面文字是引用自你在我文章裡的回應)

五度過招"之後的---第六度:

"夕陽後居上  彩筆雲霞動"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22 20:45 回覆:

多謝綠荷  讓這五度又成長了一度  文章已經更新---

事事多變化  說不定未來還有後續發展  拭目以待!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眼即可看出圖像出自銹蝕的鐵面
2010/04/19 15:31

只是能同時擁有這樣契合時地的豐富意象

是可遇不可求的!

想必是如山畝如此的有心人

才能更有機緣得到天賜佳圖

那張關山夕照是取自網路,不是我拍的(我這兩年才拍照)

那張圖的山腰漁家燈火點點

和你那張山腰也有類似燈火光亮

兩者如真似假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19 16:26 回覆:

出圖者  是癡情者  寫出情景

解圖人  是知音人  提昇意境

再謝綠荷---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19 16:48 回覆:

對了!

第三張是"關山旭日"  那是群山萬嶺的帶動者

對應妳這"關山夕照"  那是萬民生計的歇息時

又是極佳搭配----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旭與夕比美---五度過招
2010/04/19 08:53

山畝過謙了~
這三張天然壁畫,是旭與夕的極致!
哪是平常相片能比?
不知你都去哪裡找到的?
真不可思議啊! 
看看下面這張我貼的照片
和你
(圖二)飛帆逐日歸
右側的山海部分
你就知道我說的是多麼巧合~
 
這張是有名的屏東關山夕照
當我看見你圖二的景象時

馬上聯想到此
實在太像了!
山畝可曾去過?

 
   


山畝(sammasliu) 於 2010-04-19 14:22 回覆:

山畝過謙了~

這三張天然壁畫,是旭與夕的極致!

綠荷過獎了~

妳這張關山夕照 是山與海的極致!

.

關山夕照我沒去過  但嚮往許久  故冥冥之中拍出了類似照片  也是另一種巧合吧!

妳的點點燈光  有如我的歸帆片片---安返家鄉 

妳的湛藍穹蒼  對應我的彩霞滿天---夕猶勝旭

問我何處找   圖是鐵板痕

霞是漆掺鏽   山是墨漬藍

日是板中孔   帆是貼紙殘

鏽裡出錦繡   飛帆是非凡---

 

多謝綠荷的月宮寶盒  及時送來錦囊妙圖

說聲抱歉  早上有事延誤了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