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雙十花火戀
2007/10/13 17:55:25瀏覽641|回應0|推薦3

2007雙十花火戀

我找朋友一起去看煙火,朋友都不想去,他們都說:「去那人潮擁擠,回家不容易。」所以就只好孤單一個人去看囉!!!

跟去年雙十節一樣,我下午兩點多就抵達三重市正義南路的堤防佔好位置。

這時的人潮少,只見電視新聞台的SNG轉播車早已準備就緒。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晚上8點,人如潮水般的淹沒堤防。

    有位奶奶抵達時,看我座的旁邊的攝影女學生有空位,詢問女學生可不可座,

奶奶說她在等人,…..後來她的家人來了,沒空位了,我跟奶奶我的座位讓你們座;我就站起來架傻瓜相機的三角架。奶奶就拿著她家人帶來自己做的鳳梨酥、蛋黃酥、餅乾要給攝影女學生的同學四人、我。我們都不收,奶奶就說:「沒關係啦!!吃吃看,這嚨自己做的呢?」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接受。奶奶為怕我們口乾舌橾,還說:「嘴乾(台語)這水拿去喝。」我:「不用了,我有帶水(礦泉水)來,謝謝。」

快接近8點時,台北縣縣長周錫偉先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先生抵達現場。馬英九祝福煙火秀成功。台北縣市首度聯手在淡水河上施放煙火。在對岸的晚會7點由演唱會開始,台北市長郝龍斌以視訊對話,要大家跟著一起喊「縣市聯手、幸福台北」。「2007雙十花火戀」(三重) 、「2007台北大稻埕煙火音樂節」在晚上8時登場。首先登場是「長虹升騰」煙火,橫跨台北縣市、長達800公尺的忠孝橋上,施放全國首見最長的瀑布煙火時,呈飛瀑狀的煙火,從橋上爆出景致壯觀,整排火樹銀花如洩洪般的瀑布雨煙火,點亮台北縣市夜空,為活動揭開序幕。北縣忠孝橋旁麗寶大樓也爆低空煙火,爆發煙火完全不輸給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璀璨的煙火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大家紛紛拿起手機、相機、錄影機,拍下炫麗的煙火。 「水(台語,漂亮)啦!現場看卡水啦!」接著是大稻埕高空煙火,將近三十鐘的煙火秀美不勝收,壓軸登場的「真愛大稻埕.台北好精彩」

今年的煙火特別的就是飛瀑璀璨(忠孝橋)、麗寶大樓煙火;尤其是麗寶大樓煙火,因為以往只有元旦才可以看到台北101煙火。我的後面站滿人,我就沒拍麗寶大樓煙火,只錄影。我不是専業攝影師拍的不夠水準,只好以合併的看!!!YouTuBe已有人上傳2007國慶煙火影片;我錄影的就不上傳了。

散埸,因為我座在堤防上,只要走斜坡堤,很快就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james&aid=129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