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浪漫電梯
2008/12/21 13:44:42瀏覽269|回應0|推薦2

 

  

行媽生病住院之前的兩三個禮拜,我卯足勁利用上班時間偷看美國影集《實習醫生》,有時候看得太超過了連老大進來都不知道,耳機來不及拿下來怎麼辦?就,趕快喬裝在和客戶skype電話啦,哈雷路亞。

 

 一口氣從第一季看到第五季第一集結束,行媽「剛好」就住進醫院了,所以我一直很耿耿於懷的認為:「是不是我看太多醫院的戲了,才會害行媽住院呀?」為此我特地打電話去米國給《實習醫生》的製作人哭訴,結果他說:「真的這樣的話,應該很多人的媽咪都要住院吧,笨蛋小行請妳不要牽拖不要裝笨好嗎?!」

 好吧,我當然知道行媽會住院和我看什麼戲劇無關啦,因為之前我猛看《慾望城市》的時候也沒遇見過啥鬼大人物啦!

  

是說行媽住院期間,我真的很徹底的被《實習醫生》制約著,我即使沒有心跳也該知道戲劇和現實人生是不可能有太多交叉點的,就像童話故事跟小行的童年大抵是風馬牛不相及那樣...

 

 不過小行秉著《實習醫生》的忠實觀眾心態,在醫院很不想憂傷的話,就是沒什麼智商地拿台灣醫院和《實習醫生》裡頭的米國醫院相對照,比如~行媽的主治醫師有沒有眼睛柔情似水?看起來有沒有很專業很醫術一流?對病人和家屬很nice?或是盯著實習醫生看看他們是不是很菜鳥?會不會像拼命三郎對case很投入?有沒有跟主治醫生眉來眼去的??結果呢,「很無聊啦小行)))))))))))」的迴音不斷不斷在醫院四周撞牆......

 

沒辦法啦,醫院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小行為了擔心被白茫茫的病菌牽著鼻子走,只好勉為其難「找浪漫」來製造心理的芬多精啦。

  

還有,看過《實習醫生》的人都知道,影集裡頭的醫生們最愛利用「電梯」這個仲介者來傳遞情意,米國醫院裡頭的電梯隱藏的都是叫作「愛慾」的催化劑病菌,它們讓智商高人幾等的的醫生群顯得很拔辣,所以行媽住院一個多月裡,小行對電梯也起了超多奇檬子的遐想......

 

我每天從一樓到八樓,再從八樓到一樓,只要電梯裡有穿白袍的,我就賊賊的打量他們,可能是國情不同吧,我覺得台灣醫生很悶(騷),很(冷)酷~他們在電梯裡幾乎不說話,他們最常有的舉動跟多數人一樣「不是面地就是面梯門」,而且電梯一停在他們需要的樓層,他們就像逃離刀山讓白袍飆出一陣淒風…

 所以說行媽住的這家醫院的電梯根本一點也不浪漫,反倒是很實際,實際到承載著很多不是用酒就能解的愁緒…不是載著躺在大病床上的病人,就是載著坐在輪椅上的病人,要不就是提著棉被、面盆、尿片、便當、水果盒等等大包小包的家屬,這些家屬除了不懂什麼是病苦的小娃娃會嘻鬧外,臉上大抵是缺乏春風的,偶而不小心碰觸到彼此的眼神,也盡是流露著同病相憐的嘆息聲!

 

 

 

任我行2008/11/22

 

 

圖:corbis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249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