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紀念
2008/09/21 10:58:20瀏覽920|回應6|推薦36

我的公公過世了,這一篇只是經歷中的心得留念,有人願意看也能了解,那是對我內心的鼓舞,沒有人有興趣看,我會安慰自己,這是我的心路日記。

當公公遺體火化後步出火葬場不到5分鐘,公公的影像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微笑道別,平日我並非感應力強的人,也不是一個對鬼魂敏感的人,但是經歷好友的父親、自己的父親、公公辭世,印證了我的所學。

下面這一篇是我在3個月前寫下的,在這個時機貼文卻是意外的。

當摯愛往生之「失去的迷惘」

人生的摯愛是父母、是夫妻、是子女和好朋友,在生命每一個片段交織裡恩情在在,回憶起往事因為有他們的存在生命變得有意義、豐富與精彩,他們曾經與我們在不同的層面裡同甘共苦。誰都記得小時後因為頑皮做錯事而受到父母處罰,有時受了委屈儘管向父母撒嬌討呵護,父母因為對兒女、家人的愛,為了能給我們最好的,父母刻苦自己節衣縮食、增加工作量,好換取給我們的物質享有;不論子女表現的好還是壞,父母總是希望子女順遂平安健康快樂;當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時刻來臨,夫妻海誓山盟願攜手共渡一生,在困難時胼手胝足,愛時蜜裡澆油,恨時血淚難分,但是終究在人生許多困難或是開心的時刻裡,對方是我們精神和信心的後盾,支撐著我們變得更堅強、更成熟;有時子女超齡的懂事體貼是家庭中最好的潤滑劑,也是父母最大的慰藉。

當這些在我們的人生中重要到無可取代的角色,走到他們生命盡頭的一刻,總會令我們傷心欲絕難以自己,不論有沒有宗教信仰其實你都不能肯定到底他的靈魂去了哪裡,只是不斷的問著「為什麼?為什麼?~  要捨我而去… ,教我如何獨自面對日後沒有你的日子… 」。在這個時刻裡很難思考出什麼頭緒,能夠冷靜一點的時候,立即想到的是「我還能為你再做一點什麼呢?」,這個時候若是有人出現在你的身邊給你一點訊息,告訴你還能再做些什麼,接著你會覺得心安了,因為做了這些之後,覺得摯愛已經得到你最大的心意與照顧,你的愛、你的責任、你的義務,你的傷心都可以劃下句點,應該也不會再有遺憾了。

我們會認為在這個時候摯愛的他已經得到你盡力的給予,行李中滿滿是你的心意所燒給的禮物,去到神佛的另一個國度在那兒安頓,並且在陽世間還擁有價值不斐的陰宅,那處你認為他會回來渡假而需要落腳的地方,在你思念他的時候有一個充滿他氣息的地方供你憑弔,只是沒有視訊、沒有手機設備,你再也不能聽到他的聲音;沒有實體,再也不能相互擁抱;那麼在夢裡他捎來訊息,當我們藉著上香、燒冥紙、燒一切能代表物質世界的物品去表達我們的心意的時候,顯得多麼珍貴、孝順而情意深遠。

一切的一切都告訴了我們不論任何宗教信仰,大多數人都相信靈魂的存在;不論人們多麼繪聲繪影,對於靈魂和另一個世界多數是籠統模糊的,更不用說明白到底陽間和陰界或神佛的世界有什麼差別,這之間有什麼管道是符合大自然規律在運行著,而人是否願意探究了解並且去遵循它;人不僅不知死以後也不知生以前,所以很多時候人也會問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世界,靈魂若不會因為肉體的死亡而毀滅,靈魂的生命就是延續著多少世的前生輾轉到了今世,那麼我們曾經是誰的祖先,我們曾經收過那個子孫燒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又曾經特別照顧過那一個跟我們有關係的子孫,你我又何曾回到前世的陽世間的陰宅、家祠落腳渡假,和曾經的摯愛糾結纏綿不能放開呢!

每世的前生一切都不復記憶,難道是抹滅了嗎?當然不是,一切都潛在靈魂的深處,以前的資料變成潛伏性,都在我們本的下方而不是在腦子裡面。靈魂在肉體內是一團有組織結構的能量,其精密度至今科學也無法解讀,魄之間連線的特殊功能是忠實而完整的紀錄器,也是人死亡後所必須面對一生的作為接受審判,所以才會說不論人死後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都要等到「蓋棺定論」;一切情勢都是依據在人活著的時候的思想言行舉止成為定論,到審判的時刻無論如何都沒得擅改,只有原版打包下到陰間去接受審判。親人往生後很多人會為他做超渡儀式,到底起的了作用嗎?或是會產生副作用反而相害!拉住他的魂魄停留在中陰界進退兩難,那只會增加他的痛苦,等待和停留的時間更為長久,人在死後魂會慢慢散去,靈的訊息是帶不走的,它是積存的知識訊息而漂浮在這個空間魄和本則滿載這一世的紀錄去到陰間接受因果審判。

人死亡後陰的體就稱為靈魂,還有七天的時間留在人間,它能發出訊息波,給家人托夢交待他未了之事。通常死去的鬼魂經過了陰間的管道回到陰間,就不再有人間的記憶系統資訊,不會有接觸人間的機會,所以當鬼魂的陰身回到陰間,再出世成為人的時候靈的記憶就不會出現,除非這個人的靈修有強力結構,卻又修不夠脫離輪迴,再出世的時候他知道以前的事,因此夢婆湯也只是一個故事,遺忘前世記憶的原理就在這裡;人若想擁有重新來過的機會,要如何背負前世記憶的壓力,因果有好有壞,這種糾結會把對象帶到你的身邊來,曾經的糾結不清有待這世的努力,去釐清、還清和重新締結一個善緣。

人的肉體死亡後靈魂去到一個能量形式存在的世界,為什麼會被人想成他處是一個跟陽世間物質世界一樣,需要衣食住行、錢財呢,可能是坊間某些宗教的教育、某些生意人的需要,從人性感性的弱點著手而說出要大家相信的故事,人在情感脆弱空虛的時候理性總是比較退縮,所以願意相信人在往生後可以藉由一些宗教儀式而去到天堂(或說西方極樂世界)!!  人一生的作為如有犯下因果錯誤,是在嚴格的靈界的行政界律法規範下來審核,因果債務要如何在這一世的生命中償還,而成為註定的運勢命理讓人去兌現這個債務;在此同時也有重新做人和修改自己的機會,靈界絕不可能多給一條體制外的管道來破壞因果的公平性。

我們在網路上或很多書報雜誌上可見許多小故事,常常會令很多人感動而接受,例如對祖先的追思,並不曾提到祖先所流傳下來的精神典範或是智慧經驗,而只是希望祖先不要忘記照顧後世子孫今世的我們。從許多故事中不難發現人對生命的來跟去很不清楚,人沒有權力隨便結束自己的生命或是結束別人的生命,每一個生命都是自然規律體制中的一份子,受胎的母體本會下降,嬰兒的資料從下方陰間的管道輸送上來進入母體胎兒的靈魂中,這一生胖瘦美醜聰慧愚魯生病或能活多久,個性中有那些優缺點... 點點滴滴幾乎是固定的,只是人有修改自己的機會而扭轉自己的劣勢;從一件小事就可以了解,胖子也可以變瘦啊,只是是否能持之以恆的保持良好的運動、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凡事必然要經歷自己的努力,反省檢討並看到自己的不足來針對下藥,如果只是堅持著我的喜歡、我的個性又怎能改變呢!人生中失敗之處必有自己的不足和缺點,這其中最大的問題是當一個因果的法性作祟時,可能是思想、觀念、心態左右你的行為言語,你就看不到各中的偏差在那裡、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往往見到負面的人性顯現,不論是貧富貴賤或學識高、低的人。當這一世的生命結束時我們也攜帶著這一世的成果的好好壞壞回到陰間接受審判;有修,修的比較好,來世的福報就比較好,修得能成道的境界越高表示修得越完整,也就不用再入輪迴之道。

若是人活著的時候不修、不學習、不改,人死後帶著自身的帳簿去到陰間審判空間,這筆帳結算之後決定了自己將來的去向,菩薩、神、佛要如何特別照顧你,祂們留在人世間的精神、專長、行道過程的經驗,是要我們學習如何運用在人世間、行善、廣結善緣,解決自己的因果;如果我們的修達到了祂們的境界種種條件就成為祂們的一份子,不用祈求、不用巴結、不用行賄,只有靠自立自主的修行方式才能達到這個目標。所以說人不能靠著自我想像一廂情願以為死後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永生不滅,那裡不是那麼容易去的;人要是看不見自身的因果,死後很容易就墮入陰間;這個自然界的規律不會讓人有情可說或是有後門可走,錯誤的修行與信仰足以誤導人白白錯過一世的機會,影響深遠可及來世的生命啊!

死後的世界是否是人想像中,與陽間的物質世界需求相同呢?假設是相同的,那麼人的生與死又有什麼差別?生的時候滿身病痛或是窮困潦倒,感情不如意、學業、事業不順利,死了以後去到另外一個世界,是不是問題能得到解決?活著的人說人死後阿彌佗佛會照顧他們樣樣都不缺,為什麼有親人去世時又要哭的那麼淒慘?為什麼又要買地點好、坪數大、背山面水視野寬廣的塔位安置骨灰?如果我們陽世間的人用紙做的金銀珠寶、信用卡、賓士轎車、洋房、佣人都說是燒給陰間的人使用,而不說是燒到阿彌佗佛的天庭去,也是很矛盾,那兒不是已經樣樣都不缺了嗎?我們在陽間的人辛苦的討生活,都不見得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一切物質享受,而死去的人能得到一切,那麼我們活著的存在價值在那裡?死了不是倒能享受所有活著時不能享受、擁有的,更擁有無限的自由能夠在陽世、陰間、天堂之間到處遊走觀光辦事,這些都在坊間中流傳著很多有本事的人,賺取很大的代價來替活著的人與往生的摯愛辦事、聯繫、化解因果。

人死後靈魂脫離了肉體,肉體是物質,靈魂要的是能量,香枝和一切燒給的冥物卻是傳遞著活人的意念、氣息、能量的媒介體,所以藉由一些儀式進行就建立了與陰間的連線,傳回來的是一股陰氣,而不是與你心愛的人的一條專線;活在陽間的人需要的是陽性能量,當陰氣漸漸積在體內多了的時候,它影響人的健康、人緣、機運、思想觀念,在人生走到一個低潮或是關卡的時候,也許就讓你一厥不振、讓你輕生;說到人死後必然去到陰間審判空間,那麼是誰留在半中間來找尋陽間的人提供生命的能量,真的是和你有血親的親人、摯愛嗎?自殺輕生意外死亡,不到死亡年限的冤魂沒有管道可以去到陰間,在沒有陽體的保護下停留著等待很久的時間才能有回到陰間的機會,若是靈魂體中有煞體卡著,得經歷長久的等待才能回到正常自然管道,冤魂已不再有親人意識只是求生存和自我保護而希望從活人的身上得到供養,在許多儀式中透過活著的人的腦波意識,以所熟悉的親人身影來托夢要求活著的人要去做一些儀式,告訴你如果你不做我就會很可憐,受凍受餓受欺凌,或是說不依照要求很可能家人或自己就會出意外,而人的親情、同情心、恐懼心就是這樣被利用。

很多人認為慎終追遠表示沒有遺忘祖先就一定要進行某些儀式,祭拜中放置大量的祭品,燒給大量的冥紙金錢,請祖先保佑子孫出入平安、事業有成、學業順利... ,祖先去輪迴的、當神仙的,還要抽空回來當保姆,更得法力無邊也不一定能允諾這份祈求,這個儀式有時一年一次,有時子孫移民國外更是十數年一次,恐怕是人一廂情願談親情,認為祖先是大家長,永遠都是照顧後世子孫的家神;相對照陽世間的例子,不禁令人聯想起社會新聞中,八十幾歲的老婦需養活啥事都不幹,只會賭博、吸毒閒賦家中三十好幾的孫子,向祖母要不到零用錢的時候還會拳腳相向,警察上門逮捕孫子,這個祖母還為孫子說好話,鄰居都說她太寵孫子囉!想想換成我們本身若是有知的祖先該如何去看待這個關係呢?!

人都有來生,來生的財富也是有額度的,身為子女後代怎忍心透過陰宅風水或許多宗教儀式來挪用他們的福份和財富,更殘忍的美其名說他們可以庇祐子孫平安、發財,我們先平心靜氣的問問自己,我還活在當下的生命中也許幫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誰又能肯定自己死後更本事,當我過往後我的後代不論是用何種法力的方式乾坤大挪移,硬是挪用了我來世的本錢,我是有苦說不出只能來世再討回這個債;而活著的人卻又為什麼深信不疑呢?因為在這個末法時期,低層次的邪靈在三不管地帶卻伺機而動蠱惑人心,他有人想要的東西,而人也有他想要的東西。

當我們失去摯愛時,太過傷心會造成他不捨離去,他失去了新的機會我們又於心何忍;他走時若又老又病、痛苦難當,我們怎麼會不願意接受他有一個新的生命、新的身體可以重新來過的機會,難道說我們寧願看著他留著一口氣在,卻是纏綿病榻受苦,靠著呼吸器維生,反覆著急救程序,那真是太殘忍了;當他的最後一瞥,眼見我們許多的愚昧和無知,他也沒有能力或任何機會開口說給我們聽,相信在他還有人的親情意識時會希望我們活著的人要堅強的接受事實,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與情緒,把金錢花在該花的地方,而不是花在迷信上面。人死亡後快速火化可以讓靈魂快速而完整的脫離遺體,而靈魂回歸自然管道去到輪迴管道與程序,將骨灰灑在江河大海也就不在有任何被作法被竊取的疑慮;我們是不是該微笑的祝福他有一個新的、美好的前程,把不捨的悲傷降到最低,因為愛他而把自己照顧的更好,相信自己獨立的能力,讓他放心、寬心的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2235738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08/10/08 21:12

小莎莎

你是孝順的女兒, 媳婦 !

公公在天之靈也會感到無比的安慰 !

在台灣時, 由 TT 知道了你正在忙著辦喪事, 許多親戚都要你招呼, 許多事要你協助英雄去處理, 沒敢打電話打擾你.

希望公公的愛, 會幫著你們走出悲傷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的莎莎姐
2008/09/25 20:06

對人生偶棉也有好多的疑問

但...........這些疑問

會隨著年齡的增長 經歷的過程

有些能得到解答

有些或許窮及一生仍無法得到答案

莎莎姐 &英雄

甲優~~~~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紀念
2008/09/23 20:39

親愛的小莎莎:請節哀!妳是孝順的好媳婦,忙好一陣子吧!

來回重複看此文,感觸頗深,代向英雄問好!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3 11:56
保重!保重!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慰英雄!
2008/09/22 12:56

保重自己便是孝順!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紀念
2008/09/22 09:09

我知道說什麼都安慰不了你英雄..

但你說的我都懂!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