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不想說(二)
2006/03/16 14:59:07瀏覽354|回應3|推薦16

話別,  上車之後 直到看不見人影 才放下搖酸的手

好一會兒,  大家都很安靜呢.............

我思前想後    總是逗不攏    為什麼大表哥和二表哥

花了三十萬人民幣買房子,   房產証上用的卻是舅舅的名字

〈表哥們唯一的舅舅就是我的父親;三十萬人民幣在十幾年

      前, 可以在長沙市買間不錯的房子囉 !〉

怎麼說 依我認識的他們   是不可能這麼做的

想起  昨晚上大表哥吞吞吐吐著說沒兩句....  就要二表哥說

二表哥開門見山說道:

當初我們花了三十萬買下房子,  爸爸拿了一萬塊美金

給我們裝修,  跟我哥哥一人一半,

房產証上用的是爸爸的名字,  爸爸把房產証收了起來

我們很不方便,  政府單位常常要來查看,  很多繳稅啊.. 什麼的

相關問題 !  所以我們很希望爸爸能把房產証, 交還給我們 !

換成我們的名字,  這一點希望你們能幫點忙跟爸爸說一說!!

弟弟沒想太多,  立即回應:「是你們的一定會還你們,

    剛剛晚上我爸爸睡覺前也有在說這件事, 只是他忘記了

    放在哪兒 ?!  也許在台灣, 他出門前還交了一個小箱子

    給我二姊保管, 我大姊也打了電話回台灣要我二姊找出來!!」

二表哥:「不會在台灣,  去年四月爸爸從台灣來時在我家裡,

             我親眼看到房產証,  還有四萬塊美金 ,

             房產証一定在這邊 !!」

弟弟:「今晚我在他房裡跟他一起收皮箱,  也沒見到你說的

           房產証, 可能是他真的搞丟了,  但是他有說要

           再去申請一份 來! 來! 來 !!  你跟我一起到箱子

           這邊來再找一次!!!」~~~~~~  真的沒有哦 !!

明天我們會再提醒我爸爸一次!!!!

想到這裡......

我瞥見後座的表妹夫並未休息,  便忍不住詢問一番 ???

表妹夫從來不會主動說些閒話或是抱怨,  就不知這件事情,

他肯不肯說了!?

我一問, 表妹夫便一付要拿出公道的表情,  說:

這件事我很清楚, 因為賣房子的是我的叔叔;當初他們

那裡有半毛錢,  現在是狠心的灌水哪!!

妳還記得妳第一次同妳爸爸回來, 看到了妳奶奶...

妳爸爸留了一筆錢,給奶奶養老, 有三萬塊人民幣吧 !!

結果你們回去一個星期妳奶奶就過世了,

妳爸爸就把錢送給了妳姑姑,  而妳姑姑就用這筆錢向我的叔叔

買了這棟房子,他們兩兄弟要爭, 最後就是把房子分成一人一半,

妳爸爸還拿了一萬塊美金出來給他們裝修,  今天他們卻敢

這麼對你說!!

我肯定妳爸爸是不願意交給他們,  那有什麼找不到的,  如果

是我幫他找,  肯定一下就找到了!!

表妹夫是心直口快,  我只覺得有點反胃,  不知道

是不是暈車了??! ..................................

我想, 父親覺得他是回來落葉歸根的,  也說了好幾次

錢是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醫院旁邊那一棟房子,

就送給妳大表哥和二表哥吧!!  他們一邊經營點小生意,

這樣也很不錯啦 !!

表妹夫接著說:

現在他們就是還想向你們邀功,  前天晚上,  妳們在王志文家裡

吃過飯(二表哥家 ),  他們三姊弟就是留下來討論,  說要和

你們總結算一下,  當年照顧妳奶奶吃了多少苦, 

養奶奶花了多少錢,  要你們還錢!!!............................

我耳裡嗡嗡作想 ............   思緒,  回到昨晚 .....  ,  那段談話

二表哥,  聲聲跟著我們叫爸爸,  不稱舅舅就已經很刺耳了,

我們沒人承認過,  爸爸也不認啊!!  更何況他也從沒跟過我家

的姓,  他始終沒換過姓,  一直都姓王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205255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不想說(二)
2007/03/04 17:19
這叫親情嗎?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囉 !
2006/03/16 17:31

唉!!  秋日妹妹   殊不知  

就算跟著回鄉探親這故事已是太普遍

自己演的時候    也是很累的啊......................

再看完結篇吧!

不知我掉的淚, 要怎麼量, 說不完啦!!!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得算清楚…
2006/03/16 16:05

若都這麼算~

那親情何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