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去探親
2006/02/15 03:50:07瀏覽540|回應16|推薦25

老爸自小在家鄉 因瘧疾流行   那時流行服用奎寧

而副作用就是破壞了聽神經...... 

因此老爸的聽力隨著年齡愈大     也愈來愈差   

近十年來 幾乎我都得用筆談才能與老爸交流

只是老人家嫌麻煩    總是直著嗓子喊出來 ~~~~ 

在家還無所謂

在公共場所 我只好用大拇指與食指比著   

把長距離縮成短距離

(在家有寫出來過    這個暗號是說  

                   請小聲一點 ! 以免吵到別人)

 ~~~~ 常常令人很不好意思, 

    因為遇見熟人時 ~~ 老爸幾乎都是自問自答哩 ......

帶老爸給醫師看過  說  聽神經已破壞無藥可醫呢.........   

我們也試著買助聽器   but  老爸愛美   說這樣難看

(其實小到很難看見啊!  最後他老人家抗議

                        說雜音太大聲......   只好就作罷了)


老人家八十好幾了    去年四月 說什麼落葉歸根

非得回家鄕去 ~~~~~~~~~~~~

去了半年便開始問幾個兒女什麼時候要過去看他

幾人要湊到假排的相同不是簡單
                  
        好容易再五天就要成行了

今兒個午   接到一通大陸表妹的電話

表姊啊 ~~~ 妳爸爸說 妳明天就要來啦 ~~~~

             (這聲量很像是小了怕喊不過台灣海峽來)

妳同道興講 ! (道興是表妹夫,  我一直認為

                 他是一群鄉親裡面最靈光的呢........... )

表姊啊 ~~~ 妳爸爸說 妳明天就要來啦 ~~~~

        ( 我還沒回話呢 轉了兩個人問了同樣的問題 )

終於輪到我說了:

沒有啊 ~~~~我只同你講過就是星期六下午......

還沒說完呢!! 

電話那頭又說妳等等啊~~   妳爸爸不相信  ,

他要同妳講  ,「女兒啊~~ 妳要從廣州來啊 ?  
           不是啊 ?  到廣州再坐臥舖火車 ?  不要啊 ~~! 
我去廣州接妳 ~~   不是啊 ? 弟ˊ 弟ˊ也會來呀 ~~~
         妹ˊ 妹ˊ 來不來 ?  ~~  弟ˊ 弟ˊ結婚的事
  我不知道????? ~~  好啦 ~~  我在家裡等妳 ,
           
你知道表妹的家吧 ?!  我耳朵不好! ~~
                                     妳同福英表妹講 ~~~~~~」

(我真的只說了~~是星期六下午到啦 ~~到了再說 ~~

好像被傳染了, 沒直著嗓子喊 
                       
     怕聲音過不去到對方的耳裡)

表姊啊 ~~~ 是囉  是囉  ...  我知道 ... 肯定沒問題

志文表哥要同妳說 ~~~

表妹啊 ~~~ 妳爸爸說 妳明天就要來啦 ~~~~
( 沒有! 是星期六 )

我不太會用手機  
現在有那種用筆寫一寫就可以的
那種手機
      
妳給我搞一個來  就是那個摩駝蘿拉    好不好?  ~~

( 不行!不行! ~~ 我不懂啦 !  我的手機只能打和接 
      不懂你說的是
哪一種  ,從台灣買   那維修怎麼辦 ? )


再找回表妹夫-----------

:「我上個月請你幫我申請一條電話線  ,
       裝在我父親的房間 ,
不知道是不是裝好了?  沒有? 
       為什麼沒有呢 ?~~~
 

        ( 表姊 !   妳爸爸肯定還是聽不到 ...  )

:「我想裝一台傳真機在我父親的房間 

        ( 什麼 !   什麼是傳真機 ... 沒聽過 ... )

:「就是... 嗯 ... 我在這裡寫一封信  ,
      他可以馬上收到
不用再等七天 ~~~~  好好
                                       見了面再去城市裡看看 


明明是要飛去湖南長沙再雇車去鄉下 -------

偏說我要從廣州去坐臥舖 ---------

可能 我地理概念差    這樣有比較近ㄏ一ㄡˋ ~~~~~~

可是我不願意要那個還沒見過面
                        就要跟我借錢的外甥來接我

( 因為他結了婚住在廣州在那兒工作 )

所以這是我不願意按照爸爸講的路線走的原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1780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去探親
2007/03/04 16:58
小莎的老爸還在對岸故鄉哦!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君不知!!
2006/03/04 02:40

 君不知!!   littlebeetle  前輩妹妹

論輩不論歲    不悲是喜 !!!

 君不知!!     鈞不知!!    

 厚     不直著嗓子喊 ??

鄉下的鄉親們 一個嗓子強過一個

離你半呎    照樣用喊的 來表示熱情

真的不是吵架哦!!     問題是 ~~我不是被嚇到

就是耳朵很痛.......................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韶光易逝
2006/03/03 22:05

想不到我已經變成前輩了~

聽了Samantha一席話,我喜極後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03 11:57
厚     要直著嗓子喊 ??
就像那隻鳥那樣   運氣準備喊囉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訝!!
2006/03/02 13:26

看到有前輩來此留言

興奮  耶!!~~~~

不過我有提到氣功嗎?!

氣血循環好   才會是粉紅色的嘛!!!

你看過張曼娟的妖物誌嗎

沒想到第一篇裡面就提到

一隻可愛的粉紅豬竞是女主角呢!!!

那個跟我是沒關係

只不過 沒想到     粉紅豬     也可以當主角啊!!!!!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g
2006/02/28 15:22

這隻豬正在練習氣功~

想到大陸一趟路,還是台灣好,車程不用太久。

但是大陸優美的山水,卻是台灣新生代地質少見的。

喜歡看你得文章,還有小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27 02:20

你家英雄真是個善良人

他給了你ㄧ個愛的培養皿

真是英雄喔!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培養
2006/02/25 12:59

老實說

這份親情 大約是我活到二十多好幾

才慢慢   培養出來的

這中間需要很多營養

培養皿   是我家英雄給的呢!!!!!!!!!!!!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真
2006/02/24 13:57

妳的文章挺傳真,很真實又好笑的畫面 出現在我眼前,讓我想起過往的一些片段...

看起來,妳和父親感情很好呢。真不錯。


生命中最美好的 非愛莫屬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6/02/24 02:51

看諸位的回應我會傻笑

一遍又一遍

還是    會傻笑

寫的落落長 你們看完了 還有回應

我探親雖然僅五天 還是感到有些漫長    尤其在鄉下.........

沒有電腦ㄋㄟˊ ~~~~~~~~~~~ 

看不到網路城邦的諸親好友們 !!!  很不習慣...........

我 ~~~~~~~~~~~~~ ~~~~~~~~~~~~~~

 ~~~~~~~想你們!!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