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戀
2006/02/02 19:28:18瀏覽315|回應3|推薦10

誰沒年輕過

對愛情似懂非懂的年代  ~~~~~~~

在寄宿學校   大家早晚相處

看得多了-- 很多同學為了戀情的轉變

     悲秋傷月對著信紙不是哭就是笑

一到假日   總希望早些飛出校門

收假時  不到最後一秒鐘不願回來


自小我便是個醜小鴨

戀愛這種事 免煩惱!~~~應該是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醜歸醜還是吸引幾個不知道自己目標的男生;我
   總會對他們說:「我不是你的白雪公主請不要
   為我浪費時間;但,仍然要謝謝你給我信心」〉


有一天 在實習的場所裡

我遇見他 某大的實習生

他對病人的熱情、關心、幽默、耐心

吸引了我的注意 ------------

某日休假後  同學對我說

你兩天沒上班 有人很失望哦 ! ------------

後續我漸漸知道他在學校優異的種種

他還是校刊的主編呢


我不懂為什麼

我也會掉入 那個古老便存在的漩渦

一到假日   總希望早些飛奔回家

望著信箱   期盼著 等待著

沒信來 就不會笑   心事重重   愁眉不展

有信時會笑  
還得瞧見其中那封是我迫不及待拆開的信

急著拆閱 ,一遍一遍的讀 讀到會背了
在相同的地方 
還是會
呵呵的笑出聲來 ------------

後來我們各自去了各自的實習場所
只是偶爾通信  有過一次 ~~
坐摩托車10分鐘的兜風
他總是以哥哥自居的鼓勵我

突然間他 就這麼音信全無

半年後聽到他結婚的消息


七年之後 -----------

同學還留在那個實習場所工作

同學在電話中問我  是否還記得
是否還記得這位仁兄
這位仁兄在詢問我的最近

我在電話中邀請他全家來玩...

沒想到他立即出現
(他選了一個男主人不在的時刻,卻沒經過我的同意
  ;我想老朋友多年沒見也就不必介意囉)
他說我變美了
他說我是否因為傷心,很快便結婚了?
    (其實已經過三年了哪裡會快!)
他說我在他心目中  還是那個純情的小女孩
他訴說著婚姻生活的不順遂
他問我是否依舊 -------

我則輕聲的告訴他
    「當時你做過選擇的!
      我是因為真愛而結婚的
      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做家庭朋友,
                     但是,沒有依舊」


之後, 我的大姪子是他接生的

我的小嬸嬸說他對病人真好、真體貼

就沒有然後了................

所以我會覺得人生中

有些事情際遇是奇妙的

可能不一定馬上會得到答案

可能會面對面得到答案

可能經過領悟得到答案

但重要的是

沒有誰能拿走別人的人生

還希望別人抱著你留下的遺憾無止境的等待


大姪子出生後還在醫院時

我家英雄還曾跟他握手致意

最扯的是 --

英雄竟然當著我的面對他說

「我太太當年很崇拜你哦!  ~~ 偶像ㄋㄟ ~~」

 《嗯 ~~~~ 臉上全是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166736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暗戀
2007/03/04 14:44

「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做家庭朋友,但是沒有依舊」 

小莎,意猶未盡耶 ,嚴英雄我越來越喜歡他了,真有度量。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安慰
2006/02/24 03:13

只有這篇回應

但是 看了好安慰   心裡更平靜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03 03:17

年輕時的暗戀,雖然有些苦澀,但回憶起來還是可以嗅到一絲甜味兒!

有些男人很奇怪耶........總喜歡用抱怨現況來緬懷過去

但我覺得那是對他自己的一種否定吧!

雖然不識你家英雄,但我想他的眼光比那位先生高明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