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藉題說魔(上)
2006/01/18 02:32:24瀏覽214|回應2|推薦6

 什麼是魔?  有人這麼問

其實從亙古以來我們一直與魔共舞

人性裡面有佛性  也有魔性,  陰與陽總是共存

正道與魔道也永遠對歭著

所以人總是好壞摻和著, 自相矛盾總是困擾著

別小看現在要說的這個 "內魔"

往往好人也會做一點兒錯事,有時錯到離譜了

會傷害自己,甚至傷害別人~~~  而有時就可能

傷害別人的心--讓人像是失了魂,變的意志消沉頹廢,

                            只覺心痛不已,除了這份心碎,再也

                            不知日月星辰,只是渾渾噩噩的

傷害別人的精神-- 讓人意識渙散不清,腦中只有被傷害

                            的那件事一直旋繞著,為什麼~~~~~~

                    不能夠再多思考一點點,也難再正常 的

                   快樂生活,振作起來

 傷害別人的荷包袋--讓人受到金錢上的損失,哪管即使是

                                   老人辛苦攢下的棺材本,也照騙不誤

更甚者有自戕或傷人性命之事

所以我們才需要理智,以清楚的知道後果,

該不該  或  能不能做出那些行為............................

說魔很難說的透徹,  魔非常聰明, 速度非常快,

你的念頭尚未轉動魔已先動

內魔 .. 內魔.......,就是自己內在的魔性囉!!!!!!!!

大家常聽人說起,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啦 .....

                      唉!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真的! 我就是沒辦法克服這一點..........

現代的人常在不知不覺中進入魔織的網,被纏住無法掙脫時為了喘一口氣,即使是用盡藉口,六親不認,   也會將一切合理化,  先騙完了自己 ~~再認真的欺騙別人 

所以說其實要伏的魔,就是自己的內魔

要伏魔  並不容易

魔在我們的生命裡,  毀掉魔也是毀掉自己,

是自己的魔所以要我們自己教導..克制..而伏了自己這魔性

你伏了自己的魔,  魔反而會成為你正面的助力與能力

像是動物性的魔性,牠很有耐心,有計謀的等待,伺機攻擊,可能針對一個對象死咬著不放,社會上有很多這種個性的人

但是  如果把這個個性轉化成不屈不撓的精神,針對一件好的事情有耐力有耐心,克服困難,若是研究開發,反而帶給更多的人文明進步的方便與幸福  ~~~~~~~~~

ㄟˊ~~!  好像我屏住一口氣,  說的停不住了

       我不是想囉囌,  也不是故意搞嚴肅,  只是技術性問題

       我還沒有能夠妙筆生花卻有滲透人心的功力

我想我再努力一點,  也許.....也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anthatsai&aid=152123

 回應文章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藉題說魔(上)
2007/03/04 14:21
我才可怕哩!心裡有不固定的魔,一天到晚跑來跑去,說不想煩有時候又很煩,把還沒到的事情通通先裝起來煩。我還真矛盾啊!想放慢腳步、又想搶錢哈哈..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承認
2006/01/18 22:20

我想我心裡也有個小魔

一天到晚想中樂透..........

往打折的地方鑽............

喜歡買東西送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