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 放風
2019/11/15 10:57:58瀏覽618|回應2|推薦39

養狗狗的總是牽著牽繩遛狗,那樣的畫面似乎習以為常

我們總是很習慣養狗者這樣的生活休閒以及他們與狗相處的方式

但是如果...

如果是貓呢?

如果看見貓在放風,人在遛貓,感覺如何?

我家的貓,斑斑,每天(只要不下雨)都要出去好幾次,在社區和社區的中庭散步,走一走.

至於放風散步的時間多久? 路線方向動線如何? 完全由斑斑自己決定.

我只要跟在他屁股後面,慢慢走,慢慢跟,靜靜陪著就可以了.

每次,只要看見他坐在門邊出聲示意 就打開門讓他出去活動活動,散步放風.

有時,遇到我想回家了,但是他還意猶未盡時,他會整個趴在地上以示抗議

鄰居們都認識斑斑,每次看見人貓一起在社區散步時總愛笑著對我們說...

這樣的畫面叫做 : 他放風  你把風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308607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08:36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4 09:28

牠已熟悉整個環景境了

才能如此優遊自在

我常於晚上約八點半在義二路看見一個中年男子用繩牽著和斑斑毛色相近的貓

快步昻首走過市集

好不威風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9-11-24 21:13 回覆:

斑斑有著大部分貓咪所欠缺的,他有超穩定的個性,小心且不慌不亂,不隨便好奇,和任何不熟的人事物永遠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

現在他對整個環境都非常熟悉了,當然也是我們一點一滴慢慢循序漸進式的帶著他,終於彼此的默契得以完美配合。

看到狗狗遛達,真的都習以為常了,但是看到貓咪自由自在隨性散步著,看著看著..真的會讓人嘴角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