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與三色貓.
2019/11/13 09:26:07瀏覽603|回應2|推薦31

這是三色貓的模樣:

曾經...狐狸與三色貓都是我的最愛

狐狸是我的心肝,三色貓是我曾經的寶貝,他們是我的心肝寶貝

這是狐狸.狐狸是兒子的外號兼暱稱(FOX).

狐狸乍看之下外型和狗很像,狗的個性很憨直,狐狸卻充滿一些小聰明,但我不認為那是狡詐與奸巧

我遇到的這隻狐狸個性溫和,性情溫馴,雖然也會屢屢出些讓人傻眼措手不及的狀況.但是我的狐狸會道歉會面壁,讓我不捨的一次又一次對他放水.

三色貓,是顏色繽紛個性搞怪又公主病極重的浪貓,刁鑽且脾氣極差,捧著她像侍候皇太后一般,稍有不爽,舉起她那小手小腳..一揮...整個物品與擺設全倒毀

一個框框裡曾經有人,有狐狸,有三色貓一起同框,框框裡的圖樣,畫風,色彩是如此豐富和跳躍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狐狸病了

沒想到狐狸的壽命竟然比狗的壽命短了一大截

我想..應該是我只會養狗,不會養狐狸,錯把狐狸當狗養,忘了他們只是外觀相像而已

狐狸走了

少了狐狸的畫框裡活潑不再

三色貓得了憂鬱和恐慌症,每天坐立難安的找尋狐狸,常常頭咬尾巴轉圈圈

日本311大地震後的某天早晨..三色貓逃家,奪門而出,他說他要起而行,出去找曾經一起生活的狐狸,他希望在某天..在某處...天之涯海之最,他可以與狐狸再次喜相逢

狐狸與三色貓與人,曾經有著不同的因緣而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都不約而同的兜在同一個畫框裡,後來也因為緣盡情散而讓狐狸與三色貓先後離開,留下了人與一大個空白的大框框.

現在,畫框空蕩蕩晃在那裏,狐狸與三色貓早已先後跳出畫框而去

但是...

曾經的狐狸與三色貓,他們的點點滴滴始終一直盤旋縈繞在畫框擁有者那個人深深的腦海裡

永遠

永遠

.

.

狐狸與三色貓:

.

.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30809999

 回應文章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09:23

過往的時光裡我經常整理思緒想要趁著還能想起,還能寫下些甚麼,把對狐狸的思念和祝福寫下來,也讓自己在未來回過頭來還可以有一頁回憶的紀錄.

但是每每總是趴伏在桌前哭到聲嘶力竭,無法順利將思念轉換成文字儲存於電腦裡

整整十個年頭過去了,我隨著時間..走了過來,但是並無法完全走出來,走過但走不出來!

傷痕和傷痛是一輩子的,一輩子有多長,傷痛就會有多久有多深有多痛,時間可以淡忘但卻無法彌平

但是我如今為自己鼓勵,終於我做到了,我可以真實 誠實的攤開傷口泰然面對.

總要老實的面對生命輪替來去的事實與功課.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13 21:31

都說一個人徹悟的程度等於他所受痛苦程度,然而這過程實在太痛太苦了!也許時間能沖淡疼痛的感覺,卻加深了無邊的思念,在任何時候讓我們想起那些美好的時光。好好的過日子,認真活著!也唯有這樣,天國的狐狸才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