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的貓~歐嚕嚕不見了
2018/11/07 11:19:39瀏覽775|回應1|推薦32

社區裡那隻溫馴又聽得懂人話的全黑短尾母貓歐嚕嚕不見了!

記得...

十月份是個多雨潮濕的月份,每次雨下得又密又急,社區那幾隻貓為了躲雨,有時消失個一兩天,然後又全身溼答答的出現來吃飯.

他們會輪流消失,又會輪流出現,每次要找另外那隻,就會跟來吃飯的這隻說,要他去轉達,說我在找他,要他來給我看看,屢試不爽,每次跟來吃飯的貓說過以後,隔天..在那兩天沒出現的貓就會和其他的貓一起出現來吃飯.

這回失敗了,因為跟其他兩隻貓都說了,但是始終不見嚕嚕的蹤跡,連還留在社區的那兩隻貓也常常在社區裡走動時發出嗚鳴,那是他們同類之間相互尋找同伴時的呼喚和吶喊,聽得讓人心酸又鼻酸.

記憶中,十月中嚕嚕來吃飯,我還跟她近距離接觸,幫他拍照,那照片的樣子,我還笑嚕嚕表情像極了黑社會的大姊大,像是討債集團來討欠債似的,還跟他在那裏哈拉了半天.

沒想到..隔個一兩天吧,有住戶不爽他們在地下停車場躲避風雨,在社區群組裡放上許多社區這三隻貓躲在車底,睡在車引擎蓋上的照片,還寫明社區原住貓..如何又如何的字眼,總幹事立馬回覆說會在那幾天盡快用捕貓籠捕貓,我見這些人類挑半夜寫這些,總幹事又如此針對性地要即刻辦理,我便上去留言,希望公眾的事用公眾的方式處理,可否讓社區住戶投票決定後再處置,總幹事是服務整個社區,並不是聽命於某個個人,這樣有失公正性,結果就出現了下面這張貼紙貼於地下室進出口處,並且把門關上,也明示就是要把貓趕出地下室.看那圖案..多有針對性阿,大風大雨的,人就這麼狠,這樣對待不會說話又處處躲著讓著人的這幾隻貓.

我趕緊將後院的環境和擺設布置挪動,重新變更一下,弄了一小個可以遮風遮雨又還算隱密的區域,讓貓可以來這裡躲避風雨,路過時可以有個休息的地方

很高興,看到他們真的來我這裡或睡或休息,但是記憶中兩天後就再也沒見到嚕嚕出現..

我們幾個住戶趕緊四處開始找尋,也將照片放上新北市相關網站上請人幫忙協尋,至今均無消息,終於接受嚕嚕不見了的事實.

想到和嚕嚕相處的時光,和嚕嚕一起照顧他的小孩,一起陪著嚕嚕的孩子長大

如今點點滴滴...只能放在腦海裡,放在心坎裡

深深的...深深的...不捨與懷念

多希望他是走失迷路,憑藉著他的聰明和歷練,我們大家等著他有朝一日找到回家的路.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19482774

 回應文章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1:30

貓是很依習慣性的動物

我覺得牠恐遭到追打或受傷躲起來了

最怕是有些不理性的人下毒餌

我住的社區也曾為了流浪貓的安置分成兩派人在理論

後來有住戶竟用極端方式下毒餌

連帶住戶遛狗時

連狗兒都遭殃

衷心希望嚕嚕平安沒事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11-08 17:52 回覆:

對於嚕嚕不見了,我很心痛,但對於人性,我更心寒,表面上贊成且+1的響應社區為貓作結紮和原地放養,暗地裡又一堆鬼手鬼腳,當然,不管甚麼事總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只是可否理性而非用手段或特權處理.